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太平轮》主创集体谈"情" 吴宇森:爱情不分年代

王琳

2014年11月28日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宇森:爱情故事不分年代

  12月2日,《太平轮》(上)将在全国上映,昨天导演吴宇森率领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等片中演员在北京亮相为电影造势(见图)。《太平轮》是一部明星盛宴,更是一部爱情盛宴。导演吴宇森与各位主演将戏中的爱情延展到戏外,“相信爱情”成为昨天出镜率最高的词汇。以动作片著称影坛的吴宇森这次要用爱情打动大家。“爱情故事是不分年代和潮流的,相信大家在这部电影中会看到感动的爱情。”

  这部围绕战火年代的乱世爱情大戏分上下两部,上集讲述了大家在上船前生命中的爱情和悲欢离合,下半集则是上船后与命运的抗争。片中有三段跨越世纪的爱情故事,金城武和长泽雅美是青梅竹马式的爱情,黄晓明和宋慧乔是一见钟情式的爱情,而章子怡和佟大为演绎的则是一段小人物的爱情,“我们最初各自有爱人,但最终却相依为命,这更像是亲情。”在章子怡阐述了这段爱情后,佟大为补充道,“从为了各自的目的走到一起,变成在战场上活下去的理由。”吴宇森说,该片英文名《TheCrossing》的含义就是三段感情在乱世中相互交汇交融,迸发出动人的力量。

  “现代人的爱情缺乏了一种浪漫,在动荡不安的年代,爱情更难能可贵。”吴宇森称片中要传达的是“相信爱情”的观点。被问到现实中他与妻子的爱情时,吴宇森称“我们与大多数普通夫妻一样”,“其实结了婚之后如何延续爱情更重要,大家应该想想如何让彼此活得更有意义。”

  吴宇森认真点评了各位主演在片中的表现,“金城武不光展现了他一向的帅气,还演出了真情实感,演出了对爱情的坚持,这最让人感动。宋慧乔是我很仰慕的女演员,她不仅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还非常认真,用了两个月时间苦练中文台词,连一个弹钢琴的手和背景的镜头都要亲自拍摄。黄晓明是帅哥,演技又好,他虽然脚上有伤,却坚持不用替身。章子怡最让我敬佩的是她的努力,这次她又有突破,她的每一个演绎都能牵动人的情绪,她哭,我们也会跟着她哭。佟大为我是第二次跟他合作,这次跟以前的他不一样,为了演好一个小小的通信兵,他不远千里去寻访老兵,学习模仿那些小动作。”

  ■相关链接

  太平轮事件

  《太平轮》此片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1949年1月27日,中联轮船公司“太平轮”因超载、从上海开往基隆途中,为逃避宵禁,未开夜间航行灯,在舟山群岛海域与载有2700吨煤矿及木材的“建元轮”相撞沉没。建元轮立刻沉没,船上72人溺毙,3人被救起;太平轮在15分钟后沉没,惨叫声四起,落水者因天寒而冻死或溺毙,超过900人罹难,有38人(6名船员)被军舰救起。死者多数是国民党高官、有名望、富商级的人物,包括音乐家吴伯超、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之父。中联轮船公司最后结束营运,其经营者蔡天铎,就是中国台湾的节目主持人、作家蔡康永的父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