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Q3去哪儿网酒店间夜量达千万 坐二望一

2014年12月02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3去哪儿网酒店 间夜量达千万 坐二望一

  12月2日,去哪儿网(NASDAQ:QUNR)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去哪儿网总营收为5.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超过上季度对于总营收90%-95%的增长预期。其中酒店P4P(按效果付费)收入为1.117亿元人民币(1,820万美元),同比增长98.1%。此外,去哪儿网酒店间夜总数达到1000万,超过艺龙的940万间。并且去哪儿网在数百个城市的酒店团购超过了美团。自此,去哪儿网在酒店业务上已坐二望一,全面开始了对携程的堵截。

  去哪儿网本季度酒店间夜量猛增了84.6%,超过携程增速的69%,是艺龙增速的4倍多。去哪儿网国际酒店业务预订量同比增长了4倍。而根据最新数据,去哪儿网在日照、保定等城市,超过美团酒店夜间量的比例高达160%以上。

  “酒店直销业务,尤为振奋人心。这一切得益于酒店直销网络的迅速扩张和技术的持续发展,第三季度酒店直销量占酒店业务总量的51%。无线业务仍然是我们增长的主要动力,无线收入占总营收的40%,无线预订量占酒店间夜总数的55%。”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庄辰超指出。

  2014年1月4日,去哪儿网成立了目的地事业部,前美团高管张强出任该部门总经理。从零开始该事业部每个月正在以新签2万家酒店的速度,推进直签酒店的扩张。地面部队在签约的同时,还手把手教酒店主如何使用app以及其他软件。截止2014年三季度,直签合作酒店数超过22万家。

  事实上,去哪儿网目前在酒店市场的份额主要是在三星以下的低端酒店获得的;而且这些份额不是来自其他OTA,而是之前没有预订习惯的线下用户。目前中国市场上,很多酒店的无预订散客数量占总住宿人数的30%-50%;去哪儿网现在这么大力地直签低端酒店相当于是在携程和艺龙到达前先抢占了这个市场的用户。

  而从全球的在线旅游来看,模式融合将是大势所趋。作为搜索比价平台,目前去哪儿网直签酒店数占比高达总数的51%,直签酒店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OTA对手携程和艺龙。

  作为后发优势,去哪儿网善于运用技术为旅游信息整合出最短传递路径。“去哪儿网快速直签酒店的诀窍,就是管理和系统。”庄辰超透露。

  目前,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除了三四线城市外,已经开始挺进五六线城市,总共覆盖的城市大约400个。

  对于去哪儿网来说,既定目标是“不仅把中国所有酒店都签了,而且每家酒店达到3种以上不同产品类型的覆盖(包括前台现付、预付、团购、最后一分钟预订)”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产品选择,间夜量的增长自然水到渠成。

  据行业数据,目前中国约有30万酒店,而在线化的比例总共也不到10%。去哪儿网对线下酒店的迅速渗透,将有助于其抢占旅游行业在线化、移动化的先机。行业专家指出,按照目前态势来看,去哪儿网超越携程酒店只是时间问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