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青年医生》为常识性错误发致歉声明

2014年12月02日16: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年医生》为常识性错误发致歉声明

  剧中的常识性错误引来医务人员的猛烈吐槽

  赵宝刚新剧《青年医生》在四大卫视火热播出的同时,也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对于剧中出现的各种医学专业上的错漏,《青年医生》剧组昨日发声明致歉,并称将在二轮播出中全部修改。

  吐槽猛烈

  据悉,《青年医生》开播后,知名医学网站“丁香园”开启了“《青年医生》你怎么看?”的微话题,许多医学工作者对这部“医疗剧”中涉及到的医学常识错误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吐槽。有一则吐槽流传甚广:“《青年医生》的硬伤是欺负全国几百万医务人员都没时间煲电视剧吧?拍之前也不找个专业人士给剧本把把关——9%的生理盐水,你腌咸菜呢!40ml的甲强龙,你治霸王龙啊!速尿10g,你要制造木乃伊吗!200cc的血送化验,你家机器口渴了吧!这是抢救吗,是助力升天啊!”

  编剧叫屈

  该剧编剧徐萌也因此大受困扰。她曾经凭借医疗剧《医者仁心》赢得了“飞天奖”最佳编剧奖,徐萌称:“剧播出第二天,很多人到我的微博留言,有《医者仁心》的粉丝问我,说徐老师,这不科学,发生什么事了?后来我赶快查剧本,发现那不是剧本的错,不知道制作过程出了什么问题,可能就是演员口误,或者其他?因为你知道,拍戏把剧本拆开了以后,这些东西往往会容易被忽略。”

  声明致歉

  《青年医生》剧组昨日发表声明,对于剧中的医学常识性错误表示歉意,同时也对观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该声明称:“在尽力把握医学细节的同时,我们仍旧有所疏忽,导致剧中出现了常识性的错误,令热心观众感到失望,在此,我们致以最深的歉意,同时对于此事对编剧徐萌老师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声明还专门指出第11集中的医学常识错误,“就第11集中出现的错误,现更正如下:生理盐水的正确使用量为0.9%,甲强龙的正确使用量为40mg,速尿的正确使用量为10mg。”声明称,这些错误将在二轮播出中全部修改。 (丁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