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他在央视称“明年给员工发1亿”遭质疑

90后总裁余佳文:有钱任性还是吹牛? 还原奋斗历程

2014年12月02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总裁余佳文:有钱任性还是吹牛?

  余佳文

  余佳文央视称“我赚钱不赚钱关你什么事”

  戏称超级课程表是“泡妞”用的。

  真相

  生活中的他,并不张扬霸道

  余佳文在节目中表现出的“张狂”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生活中的他,是否一样“霸道”?余佳文曾经的合作者表示,余佳文的为人并不“霸道”,相反做人的原则还是“低调”。“他教过我,做事要高调,但做人要低调。”对于余佳文在节目中的表现,合作者并没有予以评价,“电视节目有了太多的包装,并不能说明问题。”

  清华、南大、武大他都读过?

  曾经的伙伴:没有;余佳文本人:产品内测,随便添的资料忘改了

  2010年就读于清华大学、2011年就读于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2013年就读于南京大学、2014年就读于武汉大学,余佳文微博上曾经显示的教育信息让很多人产生了质疑,造假说甚嚣尘上。

  11月28日21:37,余佳文挂出了一则长微博。余佳文表示,“之前我们产品内测版本尝试用微博、微信等个人资料(其中包括教育资料)做新功能测试,我参与当时的产品体验,不慎留下了测试痕迹。由于疏忽,没有及时改过来,造成了误会。”对于自己的教育经历,余佳文也做出了回应,““我的母校是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我一个常年简称自己是‘吊丝学校’的‘学渣’,没什么名校情结,又何必往脸上贴金?”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余佳文曾经的一位合作伙伴,他告诉记者,余佳文的确没有清华、南大等名校的求学经历,“他是广东人,也是在广东上的学。微博上的教育信息,的确是内测后留下的痕迹。”

  有没有获得阿里巨额投资?

  本报调查:投资是有的,但数额是多少只有高层知道

  昨天就余佳文称获得阿里千万美元投资一事,记者向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表示现在阿里巴巴是上市公司,是否有投资、投资多少需以公告为准,不能随便回应。而记者私下了解到的情况是,阿里确实对余佳文进行了投资,但是金额多少只有高层少数决策者知道。

  “超级课程表”火爆还是冷清?

  南京用的学生不少,但有“淡旺季”:开学时热,学期中后期遇冷

  和余佳文一起处在风口浪尖的还有他的产品“超级课程表”。这款据传得到不少大牛青睐的“作品”,到底是什么?扬子晚报记者在超级课程表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超级课程表”是国内首款与高校教务系统对接, 能够一键自动录入课程表到手机。除了给学生提供课程查阅功能以外,还可以通过这款APP相互交换电子“小纸条”聊天,考试之前也可以在超级课程表上设置考试日期来“倒计时”。

  “身边的同学用超级课程表的不少,还是挺方便的。”南师大新传院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超级课程表”在同学中是“口口相传”的。但这位女同学告诉记者,超级课程表APP的使用似乎有“淡旺季”,“刚开学的时候拿到新的课表记不住,都会随手点开超级课程表查一查,但开学的时间一长,大家记住了课程,就不怎么用了。”

  在“超级课程表”APP中记者看到,使用者不光可以查到自己的课表,也可以在学校范围内查阅其他学院的课表,还可以进行聊天等交际。这款APP在余佳文火爆登上电视节目后,人气也水涨船高,下载量增加了不少。全媒体记者 杨甜子 徐晓风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