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索尼公司影片泄露 FBI警告美企小心恶意网络攻击

2014年12月02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公司影片泄露 FBI警告美企小心恶意网络攻击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上周遭黑客攻击威胁,多部电影拷贝提前遭泄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美国企业,有黑客正使用恶意软件对美国发动破坏性网络攻击。

  报道称,美国安全专家指出,索尼公司遭攻击事件意味着在美国本土针对美国企业发生的首例重大破坏性网络攻击事件。此前在亚洲和中东地区有公司遭到此类网络攻击,但在美国还是首次。FBI未在报告中指出,有多少家公司已经成为此类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FBI当地时间12月1日晚间在这份5页的报告中提供了和恶意软件攻击有关的技术细节,及如何应对恶意软件的相关建议。报告要求,若有企业发现类似恶意软件,应立即联系FBI。

  报告称,这种恶意软件可覆盖硬盘内的所有记录,还可覆盖能够防止恶意软件自启、用于数据备份和还原的硬盘主引导记录,而要想用常规方法恢复这些被覆盖的数据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代价巨大。

  该报告通过邮件发送到美国部分公司的安保人员手中,并要求这些人员保密。

  上周,来自一个名为“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的团体的黑客曾令索尼影视的内部计算机网络陷入瘫痪,访问了涉密的电子邮件及其他数据,并威胁要公布这些数据。黑客还在网上贴出了索尼最高娱乐主管迈克尔·林顿和艾米·帕斯卡的照片,并留下了威胁信息。索尼影视对这一黑客事件拒绝置评。

  就在索尼电影工作室遭遇黑客攻击的同时,多部索尼公司影片的非法拷贝在网上出现。索尼已经求助FBI,调查在盗版网站上非法发布该公司制作的几部影片的事件。一名知情人士表示,FBI目前正在验看《安妮》、《狂怒》和《特纳先生》的非法拷贝。

  部分报道认为,索尼最近受到的攻击可能与即将上映的《采访》(The Interview)有关。《采访》是一部将在圣诞节上映的影片,片中涉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今年夏天,朝鲜曾在一封写给联合国(UN)信中投诉了这部电影。在信中,朝鲜就强烈谴责该电影,并指控美国支持恐怖主义。

  但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称,索尼影业在调查所有的可能性,并称目前并无证据表明朝鲜与此次攻击有关。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