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中宣部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开展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

2014年12月04日06: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清理整顿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今天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开展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过多过滥、人员私聘滥聘、违法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败坏新闻界风气、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公信力,社会影响恶劣。各地各单位要把清理整顿作为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下决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扭转部分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管理混乱的状况、维护健康新闻传播秩序。

  会议要求,要对各级各类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设立、人员使用、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不符合要求的驻地机构一律撤销合并,违规聘用人员一律辞退。要把网站地方频道纳入清理整顿范围,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设地方频道必须经事前审批,其他各类网站不得开办地方频道和驻地方机构从事新闻采编业务,已开办的一律撤销。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在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好本辖区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各主管主办单位要认真履行主管主办职责,指导督促所属新闻单位认真自查自纠,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处理。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要带头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为全国新闻界做出表率。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分享到:
(责编:崔东、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