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江南刘同唐家三少 文坛"高帅富"将同走作家榜红毯

2014年12月04日07: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南 刘同 唐家三少……文坛“高帅富”将同走作家榜红毯

  刘同

  江南

  唐家三少

  喜欢读书的姑娘们,你们的男神来了!

  细数当今哪些内地作家既帅气又有型,同时他们的作品又有超高销量和人气指数?答案其实很简单:江南、刘同和唐家三少,12月3日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团队获悉,这三位文坛有名的“高帅富”都将参加将于12月20日由华西都市报主办、黄龙溪谷总冠名的“2014第九届作家榜”颁奖盛典。

  江南、刘同和唐家三少的写作风格迥异,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年轻人都喜欢看他们的小说。无论是江南的《龙族》、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亦或是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他们的书对中国80后、90后的年轻读者影响甚大,男孩视其为偶像,女孩视其为男神,这三位本来就可以说是“大男孩”的当红作家去年在中国作家榜上的成绩不俗,给这份沉甸甸的榜单吹来一股清新之风。据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透露,江南、刘同、唐家三少今年有望在作家榜上继续“高歌猛进”。

  去年榜首继续发力江南有信心超越自己

  去年,“第八届作家榜”的榜单让很多人大跌眼镜,36岁幻想文学作家江南力压文坛老将莫言和郑渊洁,成为新晋榜首。上榜的60人中,不少作家都是幻想文学的领军者,比如《三体》作者刘慈欣、《查理九世》作者雷欧幻像、《浮生物语》作者裟椤双树,从去年的榜单成绩可以看出幻想文学现在已经成为通俗文学的主流。凭借《龙族》走红的江南在荣登榜首之后又开始创作最新的幻想小说《天之炽》,该书今年10月出版上市后短短24小时内就创下了预售6万册的纪录,超过郭敬明的《小时代》等畅销书曾经创下的预售销售纪录,在微博引发3000万网友竞相讨论。

  江南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在情感故事类的非小说领域内,还是有不少畅销书作品,所以我今年是不是第一还很难说,但我有信心超越自己。”对于自己的作品之所以受到少男少女的追捧,他给出的成功秘诀是两个字“努力”。“一个作者最终在写作上取得多大成就,最终还是取决于他个人的天赋和坚持努力。”

  跨界演戏与做手游唐家三少华丽“出招”

  唐家三少擅用华丽辞藻将自己小说主角一招一式传达出铿锵力量,他也用了10年勤奋创作成为了去年“网络作家榜”冠军,作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网络作家之王”,唐家三少今年的变化有点大。此前,盛大文学与唐家三少共同成立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将围绕唐家三少所有作品及其所有衍生版权进行产品研发。盛大看重的是唐家三少旺盛的创作力和其在网友心中强大的号召力,他十年前至今一共创作十三部作品,出版120多本书,撰写了三千万字。

  唐家三少目前把精力从写作逐渐转移到其它领域,比如他刚刚友情出镜根据ARPG手游《不败战神》改编的微电影《不败青春》,同时还亲自为手游《冰火魔厨》担任监制,该手游正是根据他的小说而改编。如此疯狂跨界,唐家三少能否HOLD住?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很辛苦也很充实,我们网络文学的整体发展依旧在加速,行业的进步是我们作者能够拥有更高收益的最大保障。”

  发榜“像期末领奖状”刘同称自己在成长

  刘同的女粉丝极多,去年他来参加作家榜颁奖礼的时候不少女读者追着他要签名,当时他荣登作家榜第14名。

  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说:“今年可以再上榜。我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一定会比去年好。不过我现在不知道我能排多少名,也不清楚自己能拿什么奖,这感觉有点像期末考试后,在等待发奖状。”

  刘同认为,作家榜是对作家的一种认可:“在没有榜单之前,可能大家知道我的爱好是写作,其实作家跟别的比起来还是很清贫,但有了这个榜,别人会认为你是正经的做这个事情,而且有个结果,会更加认可我这个作家身份。而且作家榜也会促进全民阅读,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读书。”

  刘同还说,在这一年里,自己收获了很多。“去年《谁的青春不迷茫》中,我的读者更多的是学生,今年《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者中多了很多中老年读者,这说明读者和我都在成长。”

  去年作家榜红毯上,刘同穿的礼服被不少人点赞,今年他的“战袍”准备情况如何呢?“男生穿什么都好看,只要自信、干净就好了。”他笑着说,“我觉得我一直在健身,身材骨架穿什么都好看,傲娇吧。”(记者杨帆荀超)

  透个风

  哪些明星走红毯?主流网站热议今年作家榜

  12月2日,《2014第九届中国作家榜金牌编剧将”组团“闯成都》的新闻经本报发表后,引发上百家主流网站转载,无论是媒体还是网友,大家都对今年哪些作家能进入这个榜单而充满好奇,而年轻读者则最为关心本月20日的颁奖盛典究竟有哪些明星会踏上红毯。

  3日,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表示,因为今年首增“明星作家榜”,所以今年来走红毯的明星嘉宾数量肯定会超去年,“届时会给粉丝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每年的“中国作家榜”已成全民阅读潮流走向的超级文化品牌,当下中国关注度最高、话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文化盛事,被誉为中国文化界的奥斯卡盛典。’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作家榜”将以“创造·创富·创新”为主题,在原有的作家主榜、编剧作家榜、网络作家榜、漫画作家榜、外国作家榜五大榜单品牌基础上,新增一个子榜单——明星作家榜。制榜人吴怀尧介绍,之所以增设明星作家榜,是因在明星璀璨的演艺圈,很多明星表现出自己在演艺才华之外的写作才能,明星作家榜将全面呈现他们的写作才华与成就。(记者杨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