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凯南加盟真人秀自比"林黛玉" 调侃贾玲"刘姥姥"

冯遐

2014年12月04日07: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凯南自比“林黛玉”

  80后相声演员喜剧界找到一席之地

  无论是在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还是在综艺节目、影视剧中卖力表演,80后相声演员白凯南已在内地喜剧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日前,他和老搭档贾玲前后脚加盟浙江卫视每周四推出的明星户外真人秀《这就是生活》,玩起极简主义。谈到录制节目会给贾玲什么建议时,这位搞笑达人又幽默了一把:“没有,她是山里的孩子,吃过苦的,我从小比较娇贵,我是林黛玉,她是刘姥姥。”

  他多才多艺,但“选择障碍”

  在最近播出的一期《这就是生活》中,白凯南以嘉宾身份亮相,他时而择菜砍价,时而载歌载舞,还一度化身婚庆主持大讲“十万个冷笑话”,搞笑表现令人捧腹,多才多艺更让同伴们惊叹不已。

  谈及加盟《这就是生活》的原因,白凯南坦言,一直期待“体验一把不一样的生活”。再加上节目的精髓正是带领明星体验取舍之道,自称有选择障碍的他自叹决心“不弃疗”:“平时我特别怕选择,你说吃饭吧,我会想是吃火锅还是吃烧烤?火锅远,烧烤近,但火锅有打折券,烧烤有菜送,怎么办?选烧烤,会不会上火;选火锅,会不会太辣?……等我都想好了,饭都吃完了。所以我也想锻炼一下,好好跟他们学一下取舍。”

  而在实际录制过程中,最让白凯南难忘的并非艰苦的任务,而是回归简单生活的纯粹快乐。无论是到菜地拔萝卜,还是与同伴们在窑洞前自制烧烤,都一样回味无穷,“哪怕烤得特别咸,但吃得津津有味,特别开心。”

  他拼得实力,更赶上机遇

  自2010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白凯南作为相声演员的形象就深入千家万户。但在观众的欢笑声背后,还有太多难以想象的创作艰辛。白凯南坦言,单纯讲笑话逗乐观众并不难,但要把作品变得高明,让人万万没想到却不简单,“作品不是一个个接着讲笑话,而是有曲折发展,有起承转合,要有在你意料之外的结果。”因此,这位春晚常客几乎是每年农历春节一过,就投入到下一年的作品准备中,“我给自己设定,每年最少出两到三个真正好的作品,从年头就开始给年底的晚会准备。”至于年末有否冲刺春晚的压力,他直言上央视春晚除了要有实力,更要靠机遇,“上央视春晚很难的,必须要题材和各方面都合适,必须是你正好给了一个大家需要的东西,还能处理好。”

  当记者问到羊年春晚可能与老搭档贾玲“拆伙”的传闻时,白凯南大方承认,笑言一切安排都听贾玲的。在白凯南看来,贾玲就像自己的妹妹,“搭档就像一家人,我们不用交流都能很懂对方的心情。”

  他人气大涨,仍敬畏恩师

  除了相声创作,如今的白凯南也活跃于综艺节目和影视剧拍摄。当天接受采访时,白凯南正在电视剧的剧组里,合作的则是恩师冯巩。白凯南笑言,出道至今,他的人气涨了不少,但师傅对他的严格却是不减丝毫。

  也是因为这样,每逢和冯巩对戏,白凯南都“压力山大”。“表现不好,他会把我损到不行!‘你在演什么!词你弄熟了吗?结巴你还说相声?’”模仿着冯巩的口吻,白凯南自己也乐了,连连感慨,师傅严厉起来可不是谁都能招架住的,自己胜在脸皮够厚,“但我觉得挺好,因为等戏都拍完了,坐在饭桌上他就会夸我,“‘这孩子演得真好!大家都夸你’!”

  当然,得益于冯巩的严格指导,白凯南演技进步神速,并透露接下来还要挑战大银幕,“会尝试一下喜剧以外走内心的角色”。

  ■记者手记

  白凯南是个生活好手

  生活中,白凯南其实是个生活好手,外出吃饭点菜,最见不得剩菜浪费;上街逛街买东西,也很注意货比三家。作为异性组合,白凯南和贾玲总是被误会凑成一对,但在生活中,白凯南早已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拥有了完美的三口之家。可因为工作的关系,白凯南与家人相聚的时间也不多,更让他感慨希望能有一段时间放假、充电,“现在最幸运的就是,家人对我都特别支持,如果没有这种支持,天天踩着风火轮忙,根本受不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