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于正版"神雕侠侣"收视率不佳 网友吐槽"李莫愁传"

2014年12月05日06:3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正版《神雕侠侣》收视率低 排名仅为15名

  千呼万唤,于正版《神雕侠侣》终于在前晚和观众见面。广大网友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网络上掀起一片欢乐的吐槽海洋。

  于正开篇将笔墨集中在李莫愁身上,两集过后,陈晓饰演的杨过还没出现,饱受争议的“包子脸姑姑”陈妍希也只是在第二集结尾处一露真容,这两集的《神雕侠侣》俨然成了“神雕侠侣番外篇之李莫愁传”啊!

  此外,网友的吐槽声跑赢了开播收视,CMS50城收视数据显示,《神雕侠侣》头两集平均收视0.613%,排名仅为第十五名。

  惊喜!李莫愁竟然惹人怜爱

  于正早前就在微博表态,“我的李莫愁注定与众不同”,让网友对张馨予饰演的李莫愁充满好奇。不同于以往版本都选“血洗陆家庄”作为开篇,于正版《神雕侠侣》先从李莫愁逃出古墓开始说起,不谙世事的她不懂生命的可贵,见人就造句:“你若不……我就杀了你”,让人好气又好笑。

  另一方面,从小在古墓生长的她文化水平很高,竟然通晓“醋的密度比油大”、“醋的沸点比油低”等科学知识,戳破了街头艺人的骗人伎俩。总而言之,在张馨予的演绎下,这个美得无死角的李莫愁,会生气、会卖萌,竟然有几分讨人怜爱。

  狗血!三角虐恋如偶像剧

  见人就杀的李莫愁被江湖人士封为“女魔头”,结果陆展元施以“美男计”将她征服,就此掀开了李莫愁、陆展元和何沅君的一段三角虐恋。

  陈翔版陆展元艳福不浅,两集之内先后爱上李莫愁和何沅君。从表白、接吻到“我要娶你”的深情承诺,陈翔将“恋爱三垒”式的求爱搬到古代,演的却是一出现代版的狗血偶像剧。

  这一段三角虐恋被网友解读成“渣男抛弃纯情女,爱上绿茶婊”:李莫愁情窦初开,第一次和陆展元见面就被叫老婆,还被夺去了初吻,于是对这个男子爱得死心塌地;但陆展元却因为李莫愁管得太严而去找小三。将粉丝当做“老婆们”的陈翔,这回准备好跪搓衣板了吗?

  高能!小龙女出场,画面碎了

  在陈妍希之前,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被指最有仙气,刘亦菲版本的则最有灵气,陈妍希在相貌和气质上毫无疑问地输给了她的前任们,与金庸笔下的女神完全没有交点。虽然早前已经有剧照和预告片给观众打底,但当陈妍希出场时,观众还是忍不住开启了疯狂的吐槽模式。

  无论是刚开篇周璇版祖师婆婆一袭红衣在雪地中翩翩起舞,还是张馨予版李莫愁在向日葵地谈情,此情此景此人用美不胜收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在这样的强烈对比之下,第二集结尾处突然高能预警,“360度无死角的包子脸”小龙女登场了!网友不禁吐槽:“小笼包一出场,整个画面都碎了,说好的苍白轻柔、澄澈空灵、飘逸如仙、秀雅柔弱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