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坤扮丑演钟馗 国产魔幻电影题材大于内容

杨莲洁

2014年12月05日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坤扮丑演钟馗

  陈坤、杨子姗、吉克隽逸昨天亮相。柴春霞/摄

  由赵天宇执导,陈坤、李冰冰、杨子姗、吉克隽逸等联手主演的魔幻题材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将于2015年2月19日羊年大年初一登陆大银幕。陈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亏本片的导演赵天宇和摄影鲍德熹不断打击他的外貌,才让他有了演好钟馗的信心。

  《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取材自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讲述钟馗与雪妖之间的爱恨纠葛。陈坤承认,帅气的外表是他出演钟馗的一大障碍。“我的这个形象,过往帮我争取到很多的角色,但到了钟馗这儿反而成为一个最大的壁垒。”但真正给予陈坤足够信心的,是本片的导演赵天宇和摄影鲍德熹。陈坤爆料称,拍摄期间他经常被鲍德熹“赞美”:“坤儿,你太丑了,丑成这样太适合演钟馗了!”赵天宇也不忘时时“打击”陈坤:“你这样子实在太丑了!除了你还有谁能演钟馗?”陈坤笑称,自己的确需要这样不断地被“鼓励”才能有信心继续“扮丑”,熬过拍片的三个半月。

  ■莲珠箭

  国产魔幻电影

  题材大于内容

  由于以前内地电影市场不发达和别的原因,魔幻题材是很少有人玩的。自从2008年乌尔善凭借《画皮》名利双收之后,国产电影就迎来了一轮魔幻题材创作风潮:2011年的《新版倩女幽魂》、《白蛇传说》,2012年的《画皮2》、2013年的《西游降魔》……直到今年年初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豪取10.45亿票房之后,这轮魔幻风潮达到了高潮。除了即将于明年上映的《钟馗伏魔》、两版《鬼吹灯》之外,还有已经在电影局立项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盘丝洞》、《灵剑封神》等等。

  如此繁荣的景象,真的是国产魔幻题材电影的春天到了吗?实情未必如此。纵观之前上映的魔幻题材电影,几乎没有票房败绩,却也鲜有好口碑。即便在当年上映的国产片中,魔幻电影的口碑也很难名列前茅。以票房最高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为例,其故事和特效均备受批评。之所以口碑差还能持续卖得好,其实观众掏钱买的不是电影的品质,而是题材。当耳熟能详的神话题材、家喻户晓的《聊斋》故事被搬上大银幕,很多观众还是愿意去一探究竟的——尤其是在假日消费冲动的驱使之下。这也是为什么国产魔幻题材电影一定会选在长假上映的原理之一。

  今年以来,魔幻题材吸引了更多有资历的电影创作者加盟,也有一些根据文学原创改编的作品正在筹拍中。希望市场的优胜劣汰能够最终改变国产魔幻电影题材大于内容的现状。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