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西都市报:我就想赚个收视率 碍着你们了?

2014年12月05日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就想赚个收视率 碍着你们了?

□吴德玉

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中有一段,杨过说:我做了甚么事碍着你们了?我又害了谁啦?姑姑教过我武功,可是我偏要她做我妻子。你们斩我一千刀、一万刀,我还是要她做妻子。

于正领悟得相当透彻:我就是想赚个收视率碍着你们了?我又害了谁啦?你们骂我一千句一万句,我还是要赚收视率。

相信吐槽于正版《神雕》的大约都是些70后、80后,也大约是83版《射雕》,95版《神雕》的拥趸。84版《射雕》是内地观众接触的第一部金庸武侠剧,被奉为经典,黄日华、翁美玲的角色诠释自不必多言,前提是,那是大家接触的第一部港台武侠剧。第一部啊,对普罗大众的审美观、世界观,相当具有颠覆性的传播。如果放在当下,那帆布做的山崖摇摇欲坠,那死了的小喽罗又复活去客串另一个小乞丐,各种诟病,早已深植于微信、微博,或早已成了万劫不复的雷剧。如果被90后翻出来看,必会槽点不断。

当年张纪中拍《笑傲江湖》时,仅写一个李亚鹏,就让我赚取稿分无数。从中途换掉邵兵到论李亚鹏的气质,从造型师揭秘到与如何被金庸先生首肯,动静皆头条啊。那时还没有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张纪中老师的电话每天被全国各地的记者打爆,他总是比窦娥还冤:“我真没有炒作。”

于正比张纪中省事,偶尔甩到网上几张照片,一段视频,便可搅动话题,连雇水军的钱都省了。只要有了金庸剧这块招牌,不愁没有收视率,如若经典已经无法企及,不如捏碎了重来。

世人都道初恋好,李若彤版的姑姑,刘亦菲尚且还稍逊三分。但也别瞧不上陈妍希的包子脸,她好歹没把包子削成锥子,害你得脸盲症。

当大家为新新版《神雕》的各种改编吐血加内伤的时候,也在替金庸先生各种不值,其实以金庸先生豁达的性格,宽厚的心胸,没准会说“这样也蛮好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