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亲爱的》夺得伦敦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2014年12月07日12: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爱的》夺得伦敦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第二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6日晚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开幕,当晚揭晓的奖项中,《亲爱的》夺得最佳影片奖,其导演陈可辛则获得最佳导演奖。

  其余的17个奖项中,张家辉摘夺最佳男主角奖,杨幂摘得最具海外影响力桂冠,梁静赢得最佳实力演员奖,《平凡之路》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

  陈可辛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武侠电影在海外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但一些跟现实生活‘接地气’的电影要想进入国际市场却是非常困难的。现在最受欢迎的美国电影也是超级英雄系列,而非贴地气的电影,然而要想达到真正的文化交流则需要‘接地气’。”

  他说,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接地气”的电影,有自己本国的观众,但是外国人不一定了解并看懂这些电影。在这方面,中国电影人还需要做更多探索和努力。

  英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约翰·霍金斯在开幕式上说:“对于很多人来说,了解一个国家的电影就是在了解这个国家,就像我们了解好莱坞的电影就是在了解美国。我认为中国电影同样寄托了中国的形象,中国人民用这种方式说故事,说出中国的重要性,中国人在整个世界的重要性,我非常乐意看到这样的事情。”

  张家辉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最近几年中英双方有越来越多的电影交流活动,这是很好的趋势。中国电影现在已经是很有潜力的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也有很多优势吸引国外电影人。希望借助这次电影节让双方的电影以及电影人有更加深入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李岩、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