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倪妮宣传《匆匆那年》自曝读书时曾给男孩写情书

郑惟之

2014年12月08日15: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倪妮:我会主动追求男生

  倪妮和彭于晏 摄影/魏辉

  由倪妮、彭于晏主演的青春电影《匆匆那年》正在热映,昨日导演张一白携倪妮、彭于晏、魏晨等主演现身华南师范大学与大学生们一起互动,回忆校园岁月。倪妮饰演的方茴是一个对爱情不太主动、自卑而倔强的女生,而倪妮则表示私底下自己敢大胆言爱,遇到喜欢的男孩会主动出击。

  读书时曾给男孩写情书

  虽然倪妮今年才27岁,但阔别校园生活近10年,要找回少女的青涩感,她还是花了不少工夫去研究“装嫩”,“拍摄前看了很多电影,像日本、韩国的《情书》、《四月物语》、《燕尾蝶》、《假如爱有天意》等,也会想自己在学生时代的事情”。

  倪妮称,私底下自己跟内向而固执的方茴完全不同:“我不是女神,读书的时候就是个平凡的女孩,但是性格跟方茴相反。我很外向,她就比较内向,一直都是冷冷的,因为在单身家庭,中学还碰到可怕的事,是个很偏执的人。我就很直接,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会把很多问题扼杀在摇篮里面。”

  倪妮笑言读书时也收过不少情书,不过这些朦胧的爱情都没有发芽:“那时还在上中学,自己也不太懂,当时心里面觉得很开心,可也不知道要怎么样,可能对方不是我喜欢的男生,最后不回,就不了了之了。我以前是游泳队的,从小学到中学,我的生活天天就是学习和训练,满脑子都是这些,可烦了!当时就想要赶紧上大学,上大学就自由了。”对待爱情,倪妮跟方茴也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她坦言自己是一个会主动言爱的女生,还曾经给暗恋的男生写过情书,“但是最后没有成功”。

  说到和男友冯绍峰的相处,倪妮表示:“该独立的时候独立,该柔软就柔软。我们的恋爱,就跟普通女孩跟男友做的事情一样。”说到会否将结婚大计提上日程,倪妮一脸甜蜜地笑言:“都是被媒体一步步逼的,就顺其自然吧,感情的事情我们自己最清楚。”

  从《匆匆》开始爱上演戏

  一出道,倪妮就顶着“谋女郎”的头衔,一部《金陵十三钗》让她有了比别人更高的起点。谈到入行三年来自己的变化,倪妮说:“一下子起点太高,自己有点蒙,当时对演戏完全不了解,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我是主持出身,但是以前没有想过当演员。可能刚开始比较拘谨,一切靠摸索,后来发现人与人之间没有这么复杂,以诚相待就好。我无论是跟其他演员、工作人员还是媒体的关系都很好。我挺直接的,都说这样容易得罪人,但是相处久了会觉得挺好的。像这个片子,看完后有的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我希望他们觉得不好也能说出来,不要顾及我的颜面而不说。”

  现在的倪妮似乎对将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她笑说:“我应该是从《匆匆那年》开始爱上演戏的吧。拍这部片子的时候,脑子很兴奋,每天都有创造角色的欲望,每天都很开心,不断有新的东西让我维持对演戏的热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