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职来职往》迎来开播四周年 李响走入中山大学

2014年12月08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来开播四周年

  大家一起捧蛋糕为节目祝寿

  12月6日,职场真人秀节目《职来职往》迎来开播四周年,主持人李响与两位“职业达人”夏骄阳、陈默一同走入广州中山大学,与现场同学一起分享了《职来职往》四年来的历程。

  分享会当晚,三位嘉宾围绕“选手”、“达人”和“粉丝”在这四年中的变化进行了一番探讨。夏骄阳回忆说,在这四年中他遇到印象最深刻的选手,是一个只有小学学历的求职者,自12岁父母离异后就一个人流浪,在北京需要做很多没有报酬的工作换得住宿和食物。如今,他在夏骄阳的公司担任场工。“场工的工资并不高,但我从那一次开始真正感觉到《职来职往》肩负的一份社会责任。我们今天多了一个员工,社会上就少了一个扛刀的。”陈默也表示,在这四年中不仅见证了许多人的成长,他自己也在往好的方向变化。主持人李响则表示,自己的愿望是将来再也没有人参加《职来职往》,这代表大家都能够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而不再需要求助于电视节目,“所以,《职来职往》对我来说就是‘甜蜜的苦涩’”。

  最后,李响表示《职来职往》并不是希望教给观众太多职场的理论和技巧,而是希望观众能够从选手和达人的交流中学到如何做人:“我们希望能够帮未找到工作的人推开职场那扇窗,帮已经在工作的人找回当初进入职场的那份心。”《职来职往》四周年特别节目将于12月11日晚9时38分在中国教育1台播出,众多明星职业达人将重返舞台,共同庆祝《职来职往》四周年生日。(文/章琰 黄舒旻 摄影/魏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