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柯蓝谈谍战剧《虎口拔牙》 大情怀诠释“小女人”

孙佳音

2014年12月08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情怀诠释“小女人”

  汇集了姜武、柯蓝、李乃文、吴越等实力派演员的谍战剧《虎口拔牙》已于12月6日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从《中国远征军》到《人间正道是沧桑》,柯蓝大都军装在身,浩然正气,此次在《虎口拔牙》中,她饰演的阿金却是一个典型的上海寡妇,穿上了婀娜的旗袍,顶着一头大鬈发,有点小贪财,有点小怕事,但妩媚娇俏里却也是热心善良。谈及如何诠释好这个“小女人”,柯蓝说自己不靠技巧,而是用心感悟,“用大情怀去诠释一个小女人”。

  在《虎口拔牙》中,柯蓝饰演的阿金嗓门儿细,爱说话,一口标准的上海口音,语速也是“哇啦哇啦”不带断句。一出场,那种浓浓的上海小寡妇形象便扑面而来,就连观众也没想到那样爽快、有着“男子情怀”的柯蓝会去演绎一个这样“活色生香”的角色,“虽然阿金看着有点拜金,但国难当前时,她仍会挺身而出。”谈到这个角色,柯蓝表示,小人物也是有着大智慧的,她知道在当时的环境下,自己除了是个单亲妈妈,更是一个中国人,她是一个有着大情怀的小女人。

  对于“冷幽默”的谍战剧,连导演潘军都表示这样“台上正经台下笑”的戏不好演,柯蓝这回旗袍贴身,风姿曼妙,莲步生香,把上海小寡妇演出了几分自己的味道,她却说自己没有“日益娴熟”的演技,也不是靠技巧,“技巧我永远比不过学院派的演员,但我能让戏里那个人物上我的身,她用我的身体说话,而我非常享受当中的过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