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贺岁首周爱情史诗败给怀旧青春 "太平轮"票房惨淡

周南焱

2014年12月08日07: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贺岁档首周:爱情史诗败给怀旧青春

  作为打响今年电影贺岁档头炮的新片,爱情史诗电影《太平轮(上)》原本被人寄予了厚望,但令人失望的是,这部电影和其题材一样,沦为一场“沉船”般的市场灾难。该片自上周二公映以来,首映六天累计票房竟然只有9000万元,惨淡得令人吃惊。与之形成明显反差的是,主打80后集体怀旧的青春校园爱情片《匆匆那年》,短短两天内就取得1.5亿元票房,成为预料之中的市场黑马。

  《太平轮(上)》走的是史诗大片路线,主打爱情题材,有豪华明星阵容、大师级导演,投资成本高达4亿元,这些都使得该片受到市场的期待。谁知上映首日,该片只拿到2500多万元票房,此后三天票房持续走低。刚刚过去的周末,该片票房成绩有所提升,但公映六天未能如期破亿。

  《匆匆那年》于上周五公映后,迅速占据排片头名位置,严重挤压了《太平轮(上)》的排片场次。本周,《精武青春》《我的早更女友》《鸣梁海战》等新片将陆续上映,《太平轮(上)》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业内人士预计,该片的最终票房可能只有两亿余元。

  《太平轮》此次分成上下两部上映,上部中甚至都没有出现这艘巨轮的完整戏份,影片因此遭到观众调侃,被称为“两个多小时的超长豪华版预告片”。另外,虽然导演吴宇森这一次的创作态度非常诚恳,但全片过度煽情、拖沓,没能在市场上获得好口碑。此次该片上部开局不利,下部要到明年五月才会上映,片方无疑是压力山大。

  相较之下,《匆匆那年》首映当天就获得5000余万元票房,成功点燃了电影市场的热情。尽管《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桌的你》青春校园片近年来已是轮番轰炸,但观众显然还没有出现审美疲劳,怀旧青春依然能够博得人们的好感。照目前的势头,《匆匆那年》有望再创青春校园片的市场奇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