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扬子晚报:团购已成新时尚 别把节约当抠门

周茂川

2014年12月08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购已成新时尚 别把节约当抠门

常州一名大学生请心仪的女孩吃了一顿饭,买单时用的是团购券,结果悲剧了:女孩嫌他抠门,直接表示不会再见面了(详见本报今日A8版)。

常州这名大学生的遭遇不是孤例,网上一搜就能发现,近一两年时间,在西安、扬州等地,都有类似的事件发生,男女在餐厅相亲,男孩结账时用了团购券,结果女孩立即拂袖而去。

团购真的就意味着抠门吗?我们不妨来看看两组数据。一组数据来自一家大型网站的调查,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有7成表示经常选择团购,而且团购涉及的领域极其广泛,不仅能团购吃喝、电影票,买车买房照样能团;一组数据来自本报记者的调查,调查显示,两个人用团购券看场电影,能省下90元钱。可以说,团购如今已经成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且的确能省下不少钱,那为什么还有不少人认为团购“小气”呢?答案很简单,现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不少人眼中,关注点已经变成了如何“花钱”,而不是如何“省钱”。

去年,有一则新闻引起网友热议,在烟台大学,7名餐厅保洁员每天坚持吃学生的剩饭剩菜,一吃就是5个月,最终学生们被深深震撼,改掉了浪费的坏习惯。的确如此,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越是富裕,越要懂得节约。勤俭节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永不过时的美德,是对自然、资源和生命的尊重。

所以姑娘们,看清楚了,也许你身边的“团购男”就是真正的“男神”,可别看走眼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