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新片未过审首映礼取消 《一步之遥》只差一步

刘宇

2014年12月09日07:3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步之遥》只差一步姜文新片首映礼取消

原定于12月18日公映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是今年贺岁档的压轴大片,在某种意义上也肩负了中国全年票房300亿元的重任。目前,该片预售票房已近2亿元。

《一步之遥》原定于昨日举行全国首映礼,出品方不但早早地在北京奥体中心挂上了750公斤重的IMAX银幕外,还邀请了全国媒体及影评人等,但就在7日早上,赶赴北京的全国电影记者被告知看片会取消。《一步之遥》距上映的这一步真的能如期抵达?

看片取消 只放了三段视频

7日近中午,重庆晚报记者刚抵达北京便接到片方通知:看片已经取消。官方原因是由于IMAX 3D版本制作原因取消放映。当晚8点半,片方通知当晚9点可以正常看片,但没想到的是,两辆大巴车载满记者来到奥体中心,在开场前,出品方不亦乐乎公司宣传总监阎云飞告知全国记者,本次看片只能看三段影片视频,无法放映全片。

三段视频中,最华丽的是第一段:文章饰演的武七正在追求一位意大利小姐,但对方嫌他是暴发户,武七要求马走日帮他把钱花了,而且要花得值,于是几人就合办了一场选美进行洗钱。这段电影风格酷似《教父》,同时还加入了大段纪录片风格的黑白镜头。另外,在选美现场部分,姜文还完美地混搭了春晚风格。第二段则比较浪漫地刻画了姜文和周韵的感情,第三段仅仅透露姜文饰演的马走日即将被枪毙。

随后,《一步之遥》出品人马珂表示:“由于一些原因,8日的首映式推迟,但是12月18日的公映一定会保证。希望大家理解,也希望大家给予支持。”随后,记者收到了片方的正式声明,声明中称:“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调整,首映礼因此延期举行。”

有猜测是片方饥饿营销

据悉,此前片方邀请了部分资深影评人和院线人员提前观看了影片。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影评人周黎明、鹦鹉史航、衣锦夜行的燕公子等都在微博上发布了各种赞美的影评。如果当时影片就有问题,那么如此大规模公开的看片是不可能进行的,由此可见,《一步之遥》的所有事项首映礼之前都进展顺利。

另外,由于《一步之遥》于12月5日在北京举行过试映,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质疑,“既然审查有情况,那试映为什么能如期举行?为什么还要请全国媒体来到北京?临首映闹这一出,难道不能是饥饿营销的新形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