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专访:陈赫与baby不惧亲密戏 "微爱"后最想演"反派"

2014年12月10日11:0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李岩)自《爱情公寓》系列火爆中国大江南北后,人们眼中的“好男人曾小贤”摇身一变化身“贱男沙果”,首次提着自己的处子秀《微爱之渐入佳境》风风火火杀入2015年贺岁档。

    首次与angelababy在大荧幕上合作,面对N场“大尺度亲密戏”,陈赫坦言:“不尴尬、不害怕”,“我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所以尺度、分寸都拿捏的很好。”被问及第一次“触电”的感觉,陈赫大呼“很过瘾”。今后电影将成为他的“主战场”,并透露,自己最想演“大反派”因为这是“每个男人的银幕梦想。”

    baby不惧“亲热戏”男孩子气很重

    首次接拍大电影的陈赫坦言,这是他28年来遇到的最大挑战,在片场他都快把自己逼疯了,还好有顾长卫导演的“保护和点拨”“其实演员都是非常脆弱的,有时你演的好不好你自己心里都清楚,刚开始演,我总是没底,总问导演,我演的行吗,顾导很‘保护’我,不会直接说别的,只说,‘挺好的,慢慢来,我们再拍一条’”。

    在陈赫眼中,虽然和顾长卫导演是第一次合作,但作为前辈,几个月的拍摄,两个人已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父子”情,陈赫坦言和顾导学到了很多,不仅是在演技方面,还有做人方面。“要精益求精,一点不能马虎,每次,我觉得演的不好的地方,只要我提出来,顾导都特别欢迎,他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私下顾长卫也曾多次对别人提及,对于陈赫、angelababy就如同自己的孩子,只要能帮上他们,自己重拍多少遍都心甘情愿。

   影片《微爱之渐入佳境》是一部被贴上爱情、爆笑、时尚、都市等多种标签的贺岁喜剧,在《爱情公寓》中大受欢迎的“好男人”陈赫“本色”出演了“贱萌宅男”沙果,其中大尺度的“亲密床戏”引发很多网友的关注,陈赫笑言“我们都很专业,对于尺度、分寸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据悉,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baby因为各种活动、通告太多,很多场与陈赫的对手戏都是在生病的情况下硬撑上场的,虽然有了在《奔跑吧 兄弟》中15期的默契合作,见面就“互掐”的两人,不是“兄妹情深”更多的流露出“死党情长”。“我在众人面前对她的评价其实是有点过分了的,她是个很大方、和亲切、没有距离感的人,很多时候男孩子气更重一点,相处时间长了,都忘记她是女孩子了,更像哥们。”

 

 

   最想演反派 工作已经安排到2016年

   虽然是第一次出演大电影,但对于舞台表演,陈赫并不陌生,话剧演员出身的他自诩是在舞台上长大的,“在还不懂事的时候,就开始看着父母演戏了。”步入影视圈以后,陈赫越来越忙碌,这也让他非常苦恼:“这是我今年最困惑的事情,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是个团队,牵扯很多人,很多事,现在我的工作都已经被安排到了2016年。”

   而对于角色的多元性,天蝎座的陈赫有着自己个性化的想法,“这次出演‘沙果’真的是完全不懂,不知道电影怎么演,怎么诠释角色,都是跟片场的很多幕后老师、编剧老师去一点点学习,一点点摸索,以后演的多了,我希望可以出演更多元化的角色,比如大反派,我想这个角色是很多男孩子的一个梦想,都想去演,我也想挑战一下。”

   因为工作的关系,偶尔还能回归大舞台的陈赫,现在已经忙的“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在参加综艺节目的时候,一天只睡4个小时是常有的事,而在拍摄大电影过程中,为了突破自己,也常常寝食难安。对于新角色的挑战与突破,陈赫坦言自己是个非常拧巴的人“我总是希望给大家传递全新的东西,所以演的非常挣扎,最后我停住了,因为我发现越演越不像‘沙果’,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拿出来,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完善,再加上顾导的指点,慢慢地找到了感觉,也算是渐入佳境了!”。

   邀请李晨邓超看《微爱》 年底聚会开起来

   临近年底,陈赫坦言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真正休息下来,从工作人员那里获悉,第二天的通告是最少的,只有六场,听至此,陈赫做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眩晕表情,但向来鬼马的他,告诉记者无论如何,年底也会给自己开个“小差”,“其实一个人时我爱安静,人多时我是个‘人来疯’的人,所以,年底,就是最佳PARTY档期。”

   在《微爱》12月24日上映时,陈赫会借着自己的“处子秀”全国“亮相”,将自己的好哥们李晨、郑凯、邓超、王宝强等悉数请来一起观影,观影是小事,背后的“大趴”才是真正“目的”,“我们就是一家人,这是任何时候也更改不了的现实。”陈赫笑言。

 

 

   明年要参加《奔跑吧 兄弟》第二季 活着就是万幸

   从《真爱在囧途》到《奔跑吧 兄弟》,陈赫除了具有上海小男人的细腻、体贴的性格之外,在节目中“敢拼”也是出了名的,一直腰伤在身的陈赫,录完了15期《奔跑吧 兄弟》用自己的话总结是“终于活过来了”当记者追问,下次还会参加这种综艺活动吗?陈赫直言:“只要兄弟们去,我肯定也到。”

   谈及《奔跑吧 兄弟》幕后,陈赫感觉如昨天刚刚发生过一样,“你们看到的是刺激、欢乐、搞笑,但对我们七个人来讲,压力是很大的,我们是将韩国很成功的综艺节目拿过来,拍成咱们自己的,想突破,更想超越,所以大家都非常地拼命。大家看的每一组镜头,我们至少都要录三遍、四遍以上。当然,幕后的工作人员更辛苦。”

   说起《奔跑吧 兄弟》中的拍摄细节 陈赫一边叫苦不迭,一边自我动容:“在泥潭中捉鸭那场,大家拼的最狠,一场下来有的连哮喘病都发作了,但大家还是坚持到最后”。随着节目临近尾声,七人间感情日渐深厚,“最后一场录制完,都已是第二天凌晨,我们七个人就躺在那里聊天,说了很多,大家都哭了……”

 

 

   采访手记: baby眼中的陈赫 经常拿黄晓明吓唬他?

   在《微爱》终极预告片发布会现场,BAB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自己在片场没少“欺负”陈赫,最“过瘾”的是破例扇了他16个耳光,而在女神眼中,陈赫是个体贴、温暖的“大哥哥”,傲娇的她偶尔会抬出黄晓明来吓唬陈赫,“晓明哥比他胳膊粗哦,所以我经常拿他来吓唬陈赫,最好不要欺负我。”baby一脸甜蜜。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