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迅雷弹窗涉黄被叫停 网信办责成广东网信部门查处

林曦

2014年12月10日16: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网信办对迅雷弹窗服务采取关停措施。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称,据网民举报并核实,迅雷弹窗服务传播色情低俗及虚假谣言信息,特别是“信息”栏目中相关问题尤为集中,影响十分恶劣。国家网信办已责成广东省网信部门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

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对迅雷营收来源影响非常大。对此,羊城晚报记者致电迅雷公关部相关人士,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重点整治网络弹窗

据悉,国家网信办正会同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治理网络弹窗乱象问题,将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诈骗、传播木马病毒恶意插件等非法弹窗行为列为整治重点,并督促各大型互联网企业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和企业主体责任。

国家网信办称,迅雷软件利用弹窗传播色情低俗信息及谣言信息,不仅严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扰乱互联网传播秩序,更是违法行为。国家网信办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净网2014”和清理整治网络视频有害信息等专项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对利用弹窗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着力推动净化网络环境。

迅雷业绩受困

迅雷方面表示,受政府对互联网内容审查力度加大的影响,预计基于PC的下载加速订阅业务将出现下滑,并预计这将对公司的订阅营收造成负面影响。数据显示,迅雷第三季度净利润仅30万美元,而上一个季度是930万美元。此外,三季度迅雷广告收入1200万美元,但没有公布弹窗业务在其中的占比。

迅雷也在探索转型之路,如战略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业务,与金融公司达成合作等。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迅雷盈利模式十分单一,如果没有非常核心的内容,向用户收费都难以持续。“如果想要止血,不如去做一些投资并购,比如页游或手游类公司,与它的用户重合度也较高,这或许也是活下去的一种方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