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大脑》第二季来了 “奶茶妹妹”成科学助教

2014年12月10日09: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第二季来了!

  昨日,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正式宣布第二季即将于明年1月2日开始播出。发布会上,主持人蒋昌建,还有评审团成员孟非、魏坤琳亮相,活动环节里,主办方还特邀了今年的两个选手前来现场竞技。不过,这些似乎都没有“奶茶妹妹”章泽天在发布会最后的出现让人惊喜。这位南京姑娘不仅在《最强大脑》中担任魏坤琳的“科学助教”,还将加盟衍生节目《燃烧吧大脑》,献出电视荧屏的主持人首秀。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魏坤琳被曝牵手范冰冰

  舒淇赞其长得帅

  《最强大脑》第二次作为开年头档节目,节目组倾注的心血可见一斑。当天江苏卫视台长李响也上台阐述了对此节目的高度重视,除了陶晶莹、孟非、魏坤琳、高晓松四人外,还将加盟“女神”。目前已确定加盟的有范冰冰、舒淇,提及这两位女神,蒋昌建笑称十分嫉妒魏坤琳,他现场让放出一张魏坤琳与范冰冰的“牵手照”,还“不怀好意”地透露,“上次舒淇来录制,说从Dr.魏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就不服气啦,我也是有知识的人,结果舒淇一句‘他不仅有知识也长得帅啊’让我哑口无言。”本身就在校园里小有名气的Dr.魏因为第一季《最强大脑》人气更加爆棚,上课堪比贺岁档,场场爆满,有时候慕名而来的女学生太多连本来要上课的同学都挤不进去。被蒋昌建问到听说一直骑着小电驴上下班,Dr.魏无奈苦笑:“这不科学!三年多了从未摇上号的概率真是太小啦。”

  既是老师又是科学家,平时的教学科研任务繁重,为什么还要来参加《最强大脑》呢?面对蒋昌建提出的问题, Dr.魏直言:“第一季来是因为‘傻’!被骗上了贼船。这一次来最重要的是普及科学观念,希望大众关注我们的科学发展”。同 Dr.魏一道而来的还有第二季的两名选手,他们和现场的媒体记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单手拧魔方的王富博速度惊人,11岁的小朋友项天佑听音心算20个五位数加减法,按计算器都赶不上,最后结果完全正确,震惊了台下的记者们。

  章泽天做“科学助教”

  提绯闻已习以为常

  去年《最强大脑》由周杰伦担当Dr.魏的“科学助教”,只亮相了一集。那么这一季的“科学助教”会是谁呢?在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蒋昌建抛出了这个疑问,Dr.魏表示:“我就是选了一个‘隔壁学校’的。”接着,“奶茶妹妹”章泽天惊艳亮相,“学霸女神”怎么会想到来加盟这样一档科学真人秀呢?小天先笑着否认:“只能说我不是‘学渣’,平时爱好很多,自己经常参加学校舞蹈队的活动。”对于加盟她表示完全是兴趣使然。“第一季时就有关注,看过节目也觉得非常有意思。”

  站在台上,章泽天显得落落大方,而蒋昌建则代表众多八卦的人们旁敲侧击她的八卦,他问,“你的爱好是什么呢?”章泽天:“平时学习之外,我还参加一些活动,例如舞蹈班。”蒋:“那是单人舞,还是双人舞呢?”众人笑。聊到校园生活,章泽天表示,清华大学的风景是,男生骑自行车,女生坐在后座上,而男女生约会的地点一般是在图书馆。蒋昌建听后追问,“那你有没有坐在什么人的后座上呢?”全场一片大笑,而章泽天显然对于这种场面见多了,她似乎对别人提及她与刘强东的恋情已经习惯了。对于和魏坤琳共同主持衍生节目,压力会很大吗?章泽天表示:“挺紧张的,也是第一次上电视节目,幸好有魏教授一直鼓励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