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琼瑶起诉于正抄袭案 百余名编剧发声明力挺琼瑶

杨丽娟

2014年12月12日06: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余名编剧发声明力挺琼瑶维权

  上周五正式开庭审理的琼瑶起诉于正抄袭案又起风波,昨天下午,内地超过百名编剧通过编剧行业自设机构“编剧帮”发布联署声明,支持琼瑶依法维权。

  声明称,“我们在道义上支持琼瑶女士依法维权的主张,谴责一切抄袭、剽窃、非法改编别人作品的行为,呼吁保护原创,停止侵权,维护职业尊严。”联署签名的编剧名单中,包括《北平无战事》编剧刘和平、《红高粱》编剧赵冬苓、《重案六组》编剧余飞、《媳妇的美好时代》编剧王丽萍等一百余人。

  此前在法庭上担任琼瑶方专家辅助人的著名编剧汪海林,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他在微博中表示:“因我是原告专家辅助人,也是唯一专家辅助人,需保持相对中立的态度,以尊重法庭,但我的立场是一贯的。”

  该声明一经发出,便引发了编剧界及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点赞称“支持原创”。截至昨晚8时半,声明在微博上得到21000多次的转发,微信阅读量则达到1.4万余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