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吉丽娜茱莉执导二战影片 带"小鲜肉"冲击奥斯卡

2014年12月12日07: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茱莉带小鲜肉冲击奥斯卡

  茱莉执导的《坚不可摧》被外界好评,但她本人最近却遭遇风波。近日,索尼影业被黑客攻击,影片《乔布斯》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的一封邮件泄露,信中,鲁丁骂茱莉毫无才华,就像个神经病一样被宠坏的孩子,并指大卫·芬奇放弃导演《乔布斯》就是因为茱莉作祟。

  茱莉和奥康奈尔登上《娱乐周刊》。

  茱莉和影片原型成为了好友。

  昨日记者获悉,由安吉丽娜·茱莉执导的二战史诗影片《坚不可摧》,已确定以分账大片的形式引进,有望2015年初公映。影片由杰克·奥康奈尔、多姆纳尔·格里森等青年演员主演,讲述了前奥林匹克长跑选手路易斯·赞佩里尼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和战后的一段经历。在理查德·拉·格拉文斯、威廉姆·尼克尔森完成了该片剧本初稿后,茱莉还专门请来了曾因《冰血暴》《老无所依》两获奥斯卡编剧类奖项的乔尔·科恩、伊桑·科恩打磨润色。

  影片将于12月25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影片在北美颁奖季中已经获得诸多肯定,继入选美国电影学会年度11大影片后,又获美国演员公会奖提名杰出动作群戏奖。《赫芬顿邮报》赞许摄影师罗杰·迪金斯有望凭此片拿下职业生涯首座奥斯卡;《综艺》则对新人主角杰克·奥康奈尔的表演天分表示认可。不过,这部影片在日本引发风波,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影片涉及部分战俘受虐内容,影片在日本受到抵制,更有日本社交媒体呼吁政府禁止茱莉入境。

  谈及这部美媒预测即将在明年帮她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大热影片,茱莉表示:“如果真能得奖我很高兴,这会让我觉得自己做得很好,对于一部我如此在意的影片,获奖意义重大。” 编译:田颖

  ■ 影片故事

  影片《坚不可摧》改编自美国女作家劳拉·希伦布兰德的同名传记小说,根据美国二战英雄空军少尉路易斯·赞佩里尼的传奇经历写成。1943年,曾是奥运长跑选手的赞佩里尼在太平洋战争中的一次空战中坠机,和战友们在海上漂流了长达47天到达马歇尔群岛,获救后的他们又成为日军战俘,在战俘营中赞佩里尼受到虐待。在熬过800多天后,战争结束回到美国的他,虽然受到旧日阴影的困扰,却最终选择宽恕曾残忍对待他的日军守卫,救赎自身和昔日仇敌。

  ■ 幕后故事

  茱莉捧的新人很养眼

  该片的主演杰克·奥康奈尔是一位23岁的爱尔兰演员,此前他曾参演过人气英剧《皮囊》,2013年因主演《深狱父子情》获得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在片中的表现让帅气的他也被看做是大有前途的未来之星。此次出演《坚不可摧》的他也颇受茱莉赏识,在影片宣传期间,茱莉也频繁地带着这位小帅哥登上各种杂志。养眼的照片,不仅为影片吸引了眼球,也为奥康奈尔聚集了人气。

  原型和茱莉是邻居

  2012年,已经执导过《天涯共此时》《血与蜜之地》的茱莉在好莱坞未拍摄电影清单上发现了这个项目,并决定以影像方式将这段传奇经历搬上大银幕,但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她并没有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直至读完了希伦布兰德的原著。“路易斯是真正的英雄,拥有强大的人性、信念和勇气,能导演他的故事我倍感荣幸”。

  巧合的是,由于茱莉和赞佩里尼在洛杉矶比弗利山的家相距不远,他们也因此结成了忘年交。遗憾的是,还未等到12月25日在北美公映,赞佩里尼于今年7月在美国的家中逝世,享年97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