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前沿追踪:最小个人计算机发布

2014年12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失聪人士或将可以“通话”(见图)

  最近在众筹平台“踢开(Kickstarter)”上,一个专注于为失聪人士提供将通话语音变为实时字母的应用获得了大量关注。这款名为“RogerVoice(接受并理解)”的软件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帮助失聪人“听到”外部的内容,通过文本转语音引擎,还能够让他们“说”出要表达的意思。

  (图片来自RogerVoice官网)

  评:移动互联网正在逐渐改变大众生活。对普通人来说,它或是锦上添花,让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而对特殊人群来说,它或许能做得更多。

  ■最小个人计算机发布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越来越智能的背景下,PC 发展越来越小似乎是时代的潮流。继去年发布比 Mac mini 还小的 NUC 盒子之后,英特尔今年又发布了一种全新的主机只有“U盘大小”的 mini PC 参考设计,依据这一设计生产的PC将由日本一家厂商于近日面世。

  评:只有更小,没有最小。集成电路的发展进一步带动了个人计算机的微型化发展。创新无止境,如果个人计算机能够做到像U盘大小,智能手机向更轻、更薄发展也值得期待。

  ■最大盗版网站被关

  近日,海盗湾网正式确认下线。2004年由瑞典民间反版权组织成立的海盗湾网,是一个储存、分类和搜寻比特种子的网站,一度号称是“世界最大的比特种子服务器”。

  评:创新是科技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原动力,而版权保护为创新“护法”。没有对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就难以实现创新的蓬勃发展。清理盗版网站任重道远。

  人民网研究院汇编点评

  联系信箱:yjy@people.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