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国首家"网上剧本超市"开通 五千剧本等候消费者

李洋

2014年12月18日07: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家“网上剧本超市”开通

  我国首家公益性“网上剧本超市”昨天正式开通,该平台旨在免费帮助影视、舞台、曲艺剧本的创作者,打开自我营销渠道,直接与影视、文化公司和文艺院团对接,促进原创剧本加速转化为文化市场产品。

  “网上剧本超市”目前隶属于北京文联网,是其下设的一个频道。市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部主任白洪远介绍,影视、文化公司和文艺院团作为“超市”的消费者,需注册并提交企业资质文件,经过文联认证后,即可在线浏览剧本梗概并筛选作品。若发现中意的作品,公司可联系网站后台,与作者洽谈合作事宜。买家也可直接在“超市”上发布订制性需求,有兴趣的作者可向其投稿。

  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是“网上剧本超市”最大特色。昨天至12月21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交易会,就是“网上剧本超市”的线下服务部分。

  这个交易推介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每年一届。今年推介交易会共征集到海内外剧本五千余部,其中三千余部作品参加了现场推介,内容涉及电影、电视、戏剧、曲艺、舞蹈、杂技等。其中,影视剧本数量最多,题材含青春都市、军旅战争、历史、科幻等。这些作品的作者中,有七成是名不见经传的“草根”。

  今年的推介交易会邀请了三千余家影视公司、文艺院团、艺术机构代表参加,昨天已有8部作品当场签约,“但毕竟一年一次的推介交易对作者和文化公司来说,都还远远不够。”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介绍,文联今后将利用网络让这样的平台服务常态化、便捷化,最终目标是要为新人提供平台、为名人提供素材、为公司提供产品。

  目前,“网上剧本超市”后台已搜集了入围前两届剧本推介会、尚未转化为市场文化产品的五千多部剧本。明年起,文联有望组织专家评审组为其中的优秀作品提供购买价格、投资规模、市场收入预测等参考信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