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投资美国打车软件公司 打车软件进入"三国杀" 

2014年12月18日08: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入局 打车软件进入“三国杀”

  阿里、腾讯投资打车软件一年多之后,百度也终于入局,国内打车APP的竞争双寡头时代终结。百度公司12月17日宣布与Uber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接受百度的战略投资,双方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百度和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方面展开合作。这也是中美互联网公司之间首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据了解,Uber此前已经完成了12亿美元D轮融资,目前估值高达400亿美元。资料显示,Uber是一家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作为一款流行的打车APP,Uber在2009年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辍学生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和好友加雷特·坎普创立。2013年11月,Uber进入中国市场,首站在上海,目前已在全国9个城市推出服务,这些城市还包括北京、天津、武汉、成都等。

  对于Uber来说,能与熟知中国本地习惯与沟通的合作伙伴来帮助其开拓中国市场也是非常必要的,至少百度地图上集成的打车功能就能够为Uber带来巨大的流量。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14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用户在手机端同样习惯于使用百度地图,手机端百度地图的常用率达到了66.3%,是排名第二位的高德地图常用率的4倍以上。

  打车软件弹药满膛,“烧钱火并”或一触即发。12月9日,滴滴打车宣布获得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的融资,由腾讯、淡马锡和D ST主投。在业界看来,滴滴打车、Uber相继获得新一轮的高额融资,将预示重新开战。快的打车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打车软件‘烧钱’是为了扩大市场培养用户,尽管快的打车没有对外公布,但早已获得了C轮融资。” 中证 南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