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投资优步 将在拓展中国O2O服务等方面合作

马海邻

2014年12月18日08:3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投资优步进军打车软件 将在拓展中国O2O服务等方面合作

滴滴打车刚刚获得腾讯等公司的7亿美元融资,阿里系的快的打车在“双十二”当天风生水起。昨天,百度与来自美国的优步(Uber)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也进入了打车软件领域。

优步是一家硅谷创新企业,它已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今年优步首先试水上海,随后进入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等,并接入了支付宝支付。

日前优步宣布将接受一笔6亿美元的战略融资,外界认为就是昨天公布的百度投资。百度与优步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对优步而言,有望将百度领先的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与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迅速扩大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百度旗下百度地图等一系列LBS应用的流量优势也将弥补Uber目前的市场空缺。

在此之前,百度地图集成了叫车、导航等功能,但使用的叫车功能实际上是通过滴滴和快的等第三方打车软件完成。今年8月CNNIC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百度地图的市场占有率为63.5%。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地图是非常重要的流量入口,百度坐拥这张“船票”却为阿里和腾讯打工未免吃亏。而阿里和腾讯的实践已证明,打车软件对推广自家支付工具、打通线上线下业务等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