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康洪雷自愈再"点炮" 孙红雷与海清爱得鸡飞狗跳

冯遐

2014年12月19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康洪雷自愈 再“点炮”

  孙红雷、海清现场耍宝。

  岁末之际,谁能搭“一剧四星”的末班车?由康洪雷执导,孙红雷、海清主演的抗战剧《二炮手》无疑是个备受关注的“幸运儿”。该剧将于12月24日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同步开播,无论是幕后还是台前,该剧一副大剧卖相:导演康洪雷的剧曾经留下了石光荣、许三多、龙文章等经典的人物形象;而孙红雷和海清这对组合,从量级到演技都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一线。

  在导演康洪雷看来,《二炮手》是个喜剧,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孙红雷,“我和大家一样,看过孙红雷的很多角色,都是冷酷的、正义的,但是这一次,你们会看到孙红雷的喜剧天分,比如他也会展示他的恐惧和胆小,以前多自信的一个人呀,这次却不时陷入了无助、孤独。”

  此外,在康洪雷的作品中,是很少看到女性的,但这次却增加了女性角色的分量。海清变身财主家的女儿,本质善良但又抠门又爱算计,与孙红雷上演了一段鸡飞狗跳的爱情。在聊到这一点时,康洪雷说,“我过去总喜欢把男人放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这次增加了女人后,在战争环境下的男人生存就更艰难了,就有了更大的难点,再加上是一部喜剧,反而更能在喜剧的外表下,感受到那种悲凉之色。”

  在拍《我的团长我的团》时,因为烟火爆破事故,康洪雷曾说过十年不再拍战争题材,“《团长》是我和团队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部作品,为了这部戏,我们牺牲了一个烟火组长,牺牲了一个战士,当时非常自责,我用了四年的时间才从里面走出来,但是没想到这么快我就能自愈而出了。”因为有了上次“血的教训,康洪雷说,“这次拍摄《二炮手》,我们每个炸点的使用量,都是严格控制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