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考试成绩公布 孟非自称"学霸"网友求"晒分"

2016年01月12日06: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图片来自孟非微博。

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于2015年10月24日、25日分别举行笔试和口试,孟非、汪涵、何炅、谢娜、吴昕、李维嘉等不少活跃在荧屏的名嘴们都曾现身考场。孟非1月11日上午通过微博晒出一张自己的照片,并表示“昨天知道了这次全国主持人考试的成绩,你们都不了解我,其实我是一个低调的学霸”。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评,“全国第一孟爷爷”、“大写的自信”、学霸爷爷敢不敢晒分?还有网友不忘调侃孟非的照片,“人字拖配光头”、“脚一点都不低调”。

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共有38182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13311人报名参加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考试覆盖内容广泛,包括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经济学、社会学、文学常识等综合知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方针原则、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广播电视常识等广播电视基础知识,以及广播电视业务、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等专业科目。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实施,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10年间,共有343283人次参加资格考试,141736人取得广播电视从业资格。2015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的通知》,重申无证人员不得上岗主持节目,因此2015年这次考试播音员主持人报名人数创历史纪录,也备受社会关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