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7月总榜发布

2016年08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7月榜”今日发布。

7月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领跑前三强;中国新闻网和环球网分列第4、第5名;大众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东方网和央视网进入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7席;省级网站占2席,环球网是唯一进入的全国行业新闻网站。

第11名至第30名依次是观察者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江西网、未来网、红网、中国搜索、华龙网、中国青年网、齐鲁网、四川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光明网、中原网、国际在线、南方新闻网、洛阳网、中国江苏网、北青网、芒果TV网、中青在线。

在综合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1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92.9%;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2.5%;省级网站占2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5.3%;城市网站占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9.5%。

7月PC端传播力总榜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傲视群雄,占据前3名;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东方网、大众网、央广网、红网、四川新闻网进入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5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省级网站占4席,东方网成为省级网站翘楚。

央视网、齐鲁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江苏网、南方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华龙网、光明网、中国江西网、北青网后劲十足,分列第11至第20位;中国搜索、国际在线、未来网、中国经济网、大河网、中工网、东南网、河北新闻网、中国商务新闻网、东北网也有不错表现,排名第21至第30位。

在PC端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1.1%;省级网站占2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32.2%;城市网站占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3.2%。

7月移动端传播力总榜中,前3位分别是人民网、观察者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大众网、央视网、新华网、中国江西网分列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5席,省级网站占4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没有城市网站进入10强。

未来网、央广网、半月谈网、芒果TV网、中原网、环球人物网、中青在线、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国搜索、洛阳网紧随其后,位列第11至第20位;中国日报网、看看新闻网、浙江在线、红网、光明网、华龙网、中国台湾网、东莞阳光网、沈阳网、新民网排名第21至第30位。

在移动端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6.7%;省级网站占1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9.5%;城市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4.3%。

7月微博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环球网、芒果TV网获得第1至第3名;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央视网、新华网、央广网、观察者网、中国台湾网势头强劲,进入榜单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省级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

其后的第11名至第20名为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搜索、中国文明网、法制网、看看新闻网、未来网、正义网、光明网、海疆在线;第21至第30名分别为中国警察网、国际在线、大众网、新民网、西部网、云南网、海外网、证券时报网、千龙网、中国网。

在微博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6.7%;省级网站占20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3%;城市网站占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9.5%。

7月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经济网、观察者网夺得前3名;大众网、环球网、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原网、洛阳网、半月谈网、中国新闻网随后排在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3席,省级网站占2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城市网站占2席。

第11至20名为环球人物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未来网、中国江西网、新华网、华龙网、沈阳网、央视网、党建网;东莞阳光网、宜宾新闻网、中国搜索、杭州网、名城苏州网、浙江在线、看看新闻网、中国网、中国税网、央广网分列第21至第30名。

在微信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64.3%;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6.7%;省级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3.8%;城市网站占1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7%。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Pokemon Go 当老牌IP遇见AR技术
  AR手游Pokemon Go于7月6日在美国App Store上线,随后登陆澳洲,两天便登上免费榜第一的宝座,席卷各大社交平台。这些爆红的小精灵,正是承载了一大波玩家童年回忆的皮卡丘、杰尼龟们,在AR技术制作的游戏中,又一次席卷全球……【详细】Pokemon Go 当老牌IP遇见AR技术   AR手游Pokemon Go于7月6日在美国App Store上线,随后登陆澳洲,两天便登上免费榜第一的宝座,席卷各大社交平台。这些爆红的小精灵,正是承载了一大波玩家童年回忆的皮卡丘、杰尼龟们,在AR技术制作的游戏中,又一次席卷全球……【详细】

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