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网界观察”公众号负责人南婷:在法治框架下自觉传播网络正能量

2014年10月25日23: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界观察”公众号负责人南婷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点网站负责人学习宣传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网界观察”公众号负责人南婷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我是一名已有十四年网龄的普通网民,本着一腔热情撰写网络业界的积极变化,以建设性和传播正能量的视角在“网界观察”公众号上推送调查文章。我经历过早期网速每秒仅56K的电话拨号上网、如此慢的速度但上网价格却高达25元每小时,仍记得曾经在国外没有方便的上网环境、无法与国内亲人保持联系的孤苦,深知没有网络时想要发表文章、只能写信寄给文学杂志和报刊的渠道过窄之困。而现在,网络已不是我们生活偶尔的“甜点”,而是成为了每天工作生活离不开的“主食”。我们的公众号运营在网络上,我们的文章在网络空间转载,我们与亲朋好友乃至世界另一头的陌生人网上交流,我们充分享受着网络“地球村”生活的自由与美好。与往昔对比,我格外珍惜现有的网络空间。

然而,现实是每天都有人在传播商业谣言、慈善谣言等,以蛊惑的语言借网络攻击他人,消解公众的民族自豪感、集体荣誉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和同情心。如果没有信任与爱的生活,那这将是怎样的一个社会?

我们公众号运营者作为网络使用者、受益者,应珍惜现有集结了人类智慧、得之不易的网络空间,在法治的框架下,在自己享受自由的尊重他人言论自由,自觉传播正能量,抵制有害信息的传播。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