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新:审视新内涵 担当新使命

2016年08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张育新

人民网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燕帅) 由人民日报社、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今天在深圳开幕。在主论坛第一场高端对话“融合发展背景下,媒体职责与使命的新内涵”环节中,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张育新做了发言,以下是全文:

非常高兴来参加这个论坛。从兄弟单位和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演讲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有益的经验。刚才主持人说了,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新闻媒体的职责与使命的内涵,应该说我们党一来对新闻媒体的职责和使命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只不过是在2.19习近平总书记48字要求中对新闻媒体的职责和使命进行了更加深刻、全面、系统的概括和总结,这些和党对新闻媒体的职责和使命的要求是一致的。

这次我们讨论的主题“新内涵”的新在哪儿?如果说我们对于48个字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的话,就更加清楚了新闻媒体的职责和使命的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楚,我们应该做什么。新内涵还包括了另外一个方面,也是我们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怎样做得好,既要青,应该做什么,还要清楚,还要做得好,我想这是我所理解的新的内涵的一部分。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傅园慧霸屏 "洪荒之力"打造新一代"网红"   参加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傅园慧因为率真的语言和自带的表情包走红网络。她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连连、搞怪表情逗乐了大批网友,短短两天,不仅个人微博粉丝数量从几万飙升至260多万,各种二次元表情包、剪辑视频也纷纷上线……【详细】

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2016上半年中国影市数据分析   2016年上半年是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票房一路高涨达到246亿,观影人次7.23亿;2016年上半年也是中国电影充满忧患的年代,二季度出现近5年来首个票房下跌,偷漏瞒报票房时有发生,幽灵场次引人关注,文艺片生存危机加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