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张育新:要善用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14年11月01日22: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育新

人民网11月1日电 (宋心蕊 燕帅)由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的“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1日上午在苏州举行。吉林省网信办主任张育新在座谈会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怎么讲好中国故事”是个老话题,也是新任务。讲好中国故事比以前有了更好的基础和条件,有这么几点需要说一下:

第一,要树立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相信事实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理直气壮地讲、旗帜鲜明地讲。

第二,要体现中国尊严,讲好中国故事。讲什么故事要有标准,要有选择。

第三,要善用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又有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我们要充分发挥各地的积极性,各地地域文化特点,讲好中国故事。

第四,要统筹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客观讲讲好中国故事不仅仅是宣传系统本身的事情,还要协调文艺战线、旅游领域等各个领域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第五,要抢占道义制高点,讲好中国故事。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中国故事。

第六,要充分发挥网上传播作用,运用视频等多种方法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