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最帅皇帝"李治廷:拍武媚娘不容易 我都没注意胸

刘玮

2015年01月09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媚娘走来不容易,我都没注意胸

  其实拍的时候也没怎么注意胸,因为背台词几乎用尽了我所有的精力。——李治廷

  元旦后复播的《武媚娘传奇》虽然没了胸前的波涛,但武媚娘人生的波涛才刚刚开始,由李治廷饰演的皇帝李治亮相后,被剧迷评为“最帅皇帝”。前日,李治廷在京接受了媒体采访,谢绝谈论与范冰冰绯闻的李治廷,当被问及生活中是否会喜欢武媚娘这样霸气的女人时,他回答到:“对这样一个女人,我只能说既佩服又敬仰,因为她一路走来太不容易。”说起停播风波,李治廷笑言:“我都蒙了,你知道吗?那时我还没出场呢!”

  颜值比演技更受宠

  在1月4日播出的《武媚娘传奇》里,李治廷饰演的少年李治亮相,帅气英俊造型旋即引发网友热议,“正太帝”、“史上最帅皇帝”等好评不断。作为女皇危难时的避风港,同时被复杂身份牵绊,唐高宗“李治”的出现,即将为皇宫带来新一轮的虐心情感波澜。虽然在剧中初次登场获得不少“点赞”,但观众的注意力大多还是集中在李治廷的“颜值”上,而并非演技,对此,李治廷笑称,“观众不吐槽我觉得就很好了,而且当我演到58岁时,脸上都贴满了胶,那个时候大家可能会更注意到我的演技。”

  恶补中文搞懂台词

  在电影圈备受力捧的李治廷也是第一次尝试古装剧,他从小就读国际学校,虽然演过不少华语电影,但进组后仍觉挑战巨大,“台词很多文言文,提到的成语我都似懂非懂,比如‘祸国殃民’,那段时间只能找老师恶补,学中文学成语,一天起码七八个小时。”

  此外,阅读和唐朝历史文化相关的书籍也是他的必备功课。剧中从16岁演到58岁,李治廷对唐高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建议大家认真看下去,会发现他这版李治有意思的地方,“历史上很多评论认为他柔善,但我觉得他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他也有注重家庭的一面,我最欣赏他的感情态度,可以专心地喜欢一个人”。

  ■ 回应感情

  自己的事儿不需向别人交待

  此次《武媚娘传奇》是李治廷与范冰冰合作的第二部作品,此前两人因在《一夜惊喜》里的默契合作被称为“最养眼银幕情侣”。剧中的李治专心爱着武媚娘,戏外李治廷和范冰冰绯闻不断。当天被问及此事,李治廷模糊带过,“这个话题被问得太多了,我还是喜欢低调一点,自己感情的事不需要跟别人交代,我还是希望可以保护我爱的人。”尽管如此,他仍坦言,生活中并不会排斥比自己强的女生。

  至于他本人能否像李治那般从一而终地喜欢一个女人时,李治廷则表示,一个古代人和一个现代人很难比较。“我之所以欣赏李治,是他可以抗拒后宫三千佳丽的诱惑,钟爱于武媚娘。作为现代人,我当然以好男人、好老公为态度,但没他面对的诱惑大。”在问及其是否喜欢范冰冰的表现时,李治廷则认为范冰冰的表演很有自己的风格,“好几次对戏,我都忍不住问:‘别人都说你霸气,坐在那就有气场,是不是演起来很容易?’她说不想刻意表现这一点,反而要演出生活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