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古巨基靠主持学习普通话 肝肠寸断说成肛肠寸断

钟洲毓

2015年01月09日07:31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肝肠寸断说成肛肠寸断古巨基继续靠主持学习普通话

自第一期7位歌手正式亮相之后,今晚的《我是歌手3》第二期将迎来本季第一场淘汰赛。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于长沙提前看片,古巨基依然继续着他逗趣的主持风格,将主持空当变成了语言教室,让现场普通话粤语满天飞。

主持现场变为语言教室

古巨基在第一期节目中因普通话不标准而引发的各种呆萌表现,让微博话题“教基仔说普通话”在一小时内就刷到了几千万。今晚的主持中,基仔终于把“洗护合一新升级”给说顺了。除此之外,古巨基还大秀港台式的儿化音和粤语:把“词”一定要说成“词儿”,报《饿狼传说》歌曲名时要用粤语重复一遍。观众们也很吃他这一套,也跟着基仔一起说。看到观众的反应,基仔显然很兴奋,不仅重新教了一遍,还补上了一堂粤语课:教起了现场观众说“好犀利”,现场俨然成为了语言教室。但基仔的普通话就真的普通了吗?当点评到Alin的歌曲时,“基仔普通话”重现江湖:把“肝肠寸断”说成了“肛肠寸断”,瞬间笑哭了现场的观众。

此外,基仔还搞笑卖萌。他变身何书桓,套用《好想好想》唱着点评了韩红的表演,学孙楠唱完后手舞足蹈的样子,甚至还拿自己老婆来开涮点评Alin的歌曲,“我老婆赢了我,我去赢得全世界。”

《父亲》让基仔找不到台本

本场比赛古巨基将深情演绎一曲筷子兄弟的《父亲》。在之前的采访中,基仔也表示“我想把这个歌送父母”。歌曲还未开唱,古巨基就已经开始哽咽。古巨基一曲过后,不少现场观众也随之落泪。本以为温情会持续的现场,以基仔一句“咦?我的稿子呢?”而破功,转为喜剧。尽管观众因他来来回回地翻找台本而破涕为笑,但基仔自己似乎并未从忧伤中回归。他在抽了下鼻子后,自我提醒地说:“我回到主持岗位。”

今晚歌单

抢先看

●韩红《梨花又开放》

韩红将竖琴这般梦幻的乐器也搬上了舞台

●陈洁仪 《心如刀割》

一袭抹胸衣裙登场的陈洁仪尽显优雅

●孙楠《梦开始的地方》

以一声荡气回肠的内蒙古长调为引……

●张靓颖《饿狼传说》

变身狼,一声嚎叫展现摇滚与狂野。

●胡彦斌《一言难尽》

爵士的开头,爆发的结尾

●古巨基《父亲》

有人说可以跟陈奕迅比拼唱功

●Alin黄丽玲《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林志炫的歌却唱出了她的“痛彻心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