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董卿白岩松撒贝宁 央视名嘴难忘的"第一次"

2016年11月04日06: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白岩松:第一次大型新闻事件直播

白岩松的第一次大型直播是在香港回归时,他在回忆中提到,“1997年香港回归,给中央电视台启动大型新闻事件直播的最好机会,一是责无旁贷,二是从自身的改革需求上要主动请战,主动与被动结合到一起。”

“最初的兴奋之后就是紧张,这毕竟是中央电视台有史以来最大的新闻事件直播,时间长达72个小时,主体任务由新闻中心承担,而一些重要的直播位置,又大多由新闻评论部来承担。参与直播的我们,如同连普通运动会都没参加过就直接参加了奥运会的选手,有冲劲却无经验,有目标却不知从哪里出发。

我们大部队提前一个多月便到了香港与深圳,为这一场几十个小时的直播提早这么久到达现场,充分说明了我们的紧张与茫然,当然,也有谨慎与勤奋。

我负责驻港部队的全程直播,演练中,却屡屡将“驻港部队”说成“戒严部队”,于是紧张日益加深,晚上睡不着觉,只靠酒精安眠,不过略感安慰的是,我的同事们也没好到哪儿去。这种紧张是与兴奋连在一起的,也因此,一切都可以接受,甚至回忆中,忍受也有了享受的滋味。

困难与挑战一个接着一个,可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成长变成最大的收获。72小时直播顺利完成,中间的过程,遗憾与精彩,早已成为电视人与观众共同的记忆,但直播背后的细节却并不被人所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