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董卿白岩松撒贝宁 央视名嘴难忘的"第一次"

2016年11月04日06: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现在,我们看到央视主持人在电视上侃侃而谈,一点也不紧张,谁知道当年他们第一次踏入央视大门、第一次上镜、第一次直播、第一次上春晚的“紧张样”呢?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分享了央视主播难忘的“第一次”经历。

周涛:第一次主持春晚

周涛毕业前曾在央视实习,实习结束时,她却被告知进台名额里没有她。她回忆时说“这是我年轻的生命里面第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周涛以为自己和梦想永远失之交臂了,于是,她留下了那张“临时出入证”。如今回首,才发现留下的是她与央视未尽的情缘。

1995年,周涛正式进入央视,开始主持《综艺大观》。随后,她又被定为1996年春晚主持人之一。当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设有两个分会场,她被派到陕西和当地主持人一起主持分会场的节目。

结束后有很多观众给周涛来信,认为她是陕西电视台的主持人。周涛给他们回信时也没有说自己是央视的,直到后来观众在《综艺大观》中频频见到周涛才知道:原来周涛是央视的主持人。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