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欧动画奉献经典 送你回味童年的"六一"片单

2017年06月01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怪物史莱克(资料图)

功夫熊猫(资料图)

梦工厂动画:曾经风光无限,如今前途未卜

梦工厂动画曾经是美国动画界的黑马和领军人,但在接连数部影片的票房不如预期之后,它也走到了十字路口。2016年,环球影业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梦工厂动画,可接下来多部新作停摆的消息仍让人为这个老牌动画制作工作室捏一把汗。不管怎样,它的《怪物史莱克》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以及中国影迷熟悉的《功夫熊猫》系列仍然是一代经典。

作为与迪士尼作品为代表的童话模式完全不一样的构思,《怪物史莱克》这一系列的动画电影不同于大多迪斯尼动画的甜美风格,没有帅气的王子和美丽的公主,从另一个独特的视角表现心灵的真善美,这部动漫的经典之处是挑战全新的动画形象,与传统形成强烈的反差,它赋童话世界以更新的、更耐人寻味的人性内涵。

2008年上映的《功夫熊猫》凭借着对中国元素出神入化的运用而备受中国观众的青睐,被称作“好莱坞写给中国的一封情书”。而到了《功夫熊猫3》,梦工场已与中国成功“联姻”了,该片由中美动画人士携手制作,中国元素越来越丰富,使用起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功夫熊猫》系列确实让人见识到了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而其对中国画色彩的准确把握,对中国文化符号、视觉意向的强大运用能力,也的确能让中国动画人汗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