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欧动画奉献经典 送你回味童年的"六一"片单

2017年06月01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聪明的一休(资料图)

哆啦A梦(资料图)

日本动画:热血转眼变情怀

近十年来,日本动漫产业平均每年的销售收入达到2000亿日元,已成为日本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无怪乎日本素有“动漫王国”的美誉。日本拥有大批的专业动漫作家和制作机构,并配备了专业的制作团队,同时又将庞杂的绘画工作外包出去,形成了分工体制下的生产制作规模化。而出版播出机构推行编辑核准制度,从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展开竞争,保证动漫的质量。

70年代末80年代初,当电视机开始在中国普及时,引进了一大批日本的动画片,例如《花仙子》《圣斗士星矢》《聪明的一休》《机器猫》《美少女战士》等等,还有各种日本少年热血漫画,少女纯情漫画,也被学生们在校园里来回传阅,如今频频登陆内地大银幕的《哆啦A梦》、《火影忍者》、《海贼王》等作品都斩获了不错的票房,原因都是两个字——“情怀”。

《聪明的一休》电视动画片于1983年在中国播出,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日本动画片之一,极大影响了70后和80后。故事讲述了曾经是皇子的一休不得不与母亲分开,到安国寺当小和尚,并且用他的聪明机智解决无数的问题,帮助那些贫困的人,教训那些仗势欺人的人,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哆啦A梦”1969年从漫画家不二雄笔下诞生,这只可爱的蓝色机器猫开始在各地叫法不一,有叫机器猫小叮当、超能猫小叮当、神奇小叮当等。直到1996年,不二雄逝世,为遵从他的遗愿,“蓝胖子”在全世界的叫法统一为“哆啦A梦”。中国观众在1991年与哆啦A梦初次相见。当时在央视播出的片名叫《机器猫》。所以对大部分80后来说,机器猫是他们最熟悉的叫法,为它配音的则是“金龟子”刘纯燕。哆啦A梦最吸引观众的是它的神奇四次元口袋,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它总能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神奇的道具,帮大雄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让无数孩子羡慕不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