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欧动画奉献经典 送你回味童年的"六一"片单

2017年06月01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鼹鼠的故事(资料图)

巴巴爸爸(资料图)

欧洲动画:艺术的表达 独特的魅力

欧洲动画的风格与美日的商业动画并不相似,由于其在制作上没有日美的票房压力,因而在动画创作理念上更多的讲究原创。在形式和风格上也不拘一格,将欧洲人本身的闲散、浪漫以及趣味融入其中,讲究创意和艺术的夸张表述。欧洲动漫在绅士般的幽默中,探讨着属于自己的生命议题。

要说80后童年印象最深刻的欧洲动画,大概就是《鼹鼠的故事》。这部由捷克斯洛伐克公司出品的著名动画片是一部深具自由灵动的生命气息、散发着快乐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经典作品。圆头圆脑的小鼹鼠所演绎的既搞笑又充满温情的小故事,思想内容轻松,情节生动风趣,曾让许多孩子和成人享受到了极大的快乐和温暖。

上世纪70年代,法国作家德鲁斯·泰勒和妻子安娜特·缇森创造了“巴巴爸爸”这个被全世界孩子喜爱的艺术形象。《巴巴爸爸》以粉红色的巴巴爸爸为主人公,通过后续发展,他遇见了巴巴妈妈,并生下巴巴拉拉、巴巴利波、巴巴祖、巴巴伯、巴巴贝尔、巴巴布莱特和巴巴布拉伯七个孩子,整部作品讲述的就是一家人的快乐生活。该系列漫画张扬童心,提倡环保,影响了全世界几代读者。1975年,联邦德国将《巴巴爸爸》改编成动画片并于1981年在美国首播。1988年,动画片版被中央电视台引进,伴随着80后这代人一起成长,那句经典的“克里克里,巴巴变”至今犹在耳畔。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