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欧动画奉献经典 送你回味童年的"六一"片单

2017年06月01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大闹天宫(资料图)

小蝌蚪找妈妈(资料图)

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调皮可爱的唐老鸭米老鼠、热血激情的圣斗士……可以说每个70后、80后以及90后的成长过程中都少不了无数动画的陪伴。如今动画已经不仅仅是专属儿童的娱乐,成年人一样可以在迪士尼、吉卜力的故事中收获感动。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让我们送上一份动画片单,回顾那些小荧屏和大银幕上经典的卡通形象,哪些为你的童年带来了欢乐,又有哪些让你和下一代共同乐在其中?(图文综合自网络)

国产动画(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前):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新中国成立后,动画片事业迅速发展,这一时期中国动画的最大特色便是民族化,涌现出了许多中国动画史上的经典之作。比如,1960年的《小蝌蚪找妈妈》取法齐白石笔墨,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墨动画,在国际电影节上多次获奖,被国外评为“完全中国式的动画片”。

六十年代中国动画出现了一部里程碑之作,这就是由上海美影厂1961、1964年出品的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上下)。《大闹天宫》完成后享誉世界,获奖无数,经久不衰,真正证明了那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