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线: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2017年08月01日06:3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1956年7月,经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与新华社商定,集中新华社海防前线分社、志愿军分社和国内部军事新闻编辑组的全部军事记者,正式成立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是新华社军事新闻发布机构。目前,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在全军设有分支机构(支社)和记者站。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利用新华社全媒体发稿平台、各类内部刊物和信息通道,通过通稿报道、内参报道、对外报道、摄影报道、网络报道、音视频报道、新媒体报道等,面向国内外报道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动态,为党中央、中央军委提供内参和舆情,为全军部队提供各类信息资讯服务。

·《世界军事》

《世界军事》杂志创刊于1989年,是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主办的一份综合性军事期刊。作为全国发行量最大的军事期刊,《世界军事》杂志以介绍国际军事风云为主,既有对世界军事革命前沿的追踪,又有对人类战争历史的回眸。追踪最新消息,提示深层背景,讲述历史故事,预测未来战争,是《世界军事》一贯的方针和宗旨。

《世界军事》坚持权威性、真实性、时效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其魅力就源于它关注战争的独特视角和它表现军事世界的特殊风格。从诞生的那一天开始,《世界军事》对战争与军事独特的人文情怀的关注,就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与青睐。

·《中国军队》

《中国军队》杂志是全军唯一的多语种外宣刊物,由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主办的季刊,2009年4月正式创刊。杂志的办刊宗旨为:诠释中国国防政策,全面介绍中国军队。

从2010年开始,《中国军队》杂志将由原来的中英文双语版本,正式扩至以中英、中西、中法、中俄、中阿六种文字的五种版本出版。

·新华军网

新华军网由新华网和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联合主办,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同时开通新华军网英文版,这为中国军队网络传播开辟了又一重要窗口和平台阵地。

新华军网是以传播军事新闻信息为主的综合性军事网站,其前身是新华网军事频道。作为新华网的首个垂直网站,新华军网致力于中国军事信息权威发布、全球军事动态最新播报、原创军事新闻网群采集、网友军事需求集成服务、军迷兴趣爱好互动等5方面内容建设,打造集权威、时效、深度、原创于一身的军事信息汇总平台。目前已跨入中国最受欢迎的军事网站序列。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