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揭秘《新闻联播》幕后那些事

2017年09月22日02: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主播的造型也有讲究,不可随意更换

其实,细心的观众朋友可能会发现,《新闻联播》的主播们很少换造型。已故《新闻联播》主播罗京生前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提到,《新闻联播》的男主播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西装,就连颜色也没什么变化,发型也要保持一样。“前两天我和台长说,我得剪头发,因为灯光师看了我的头发害怕,怕头发把灯打穿,出来影子要扣钱,我是为灯光师剪头发。可是台长不同意,说剪完了头发,大家就不认识你了。”

再比如,主播海霞来说,加入《新闻联播》的10多年来,一直是这一种发型,没有太大的变化。

  

海霞说,为了不影响观众对新闻内容本身的关注,主播们的造型需要领导同意才可以更改。就拿王宁老师当初配戴眼镜来说,变更前还专门录制了样带,领导们觉得这个形象还比较符合他原有的形象,才同意让王宁老师配戴眼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