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揭秘《新闻联播》幕后那些事

2017年09月22日02: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新闻联播》作为中国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央视总编室微信公号“CCTV看点”日前刊文,为我们揭秘了《新闻联播》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两年时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1978年1月1日《新闻联播》开播,两年时间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当时新闻画面用电影胶片拍摄下来送到直播间,一边播放带子,一边同步配音解说,播音员并不出现在画面上。

到1979年底,首任男主播的面孔才出现在《新闻联播》荧屏上。不久后改成一男一女两人播报的形式,一直沿用至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