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视线: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2017年09月30日07: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6张珍罕的记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盛典”的全红版报纸。 李芳华 摄

一些地方报纸整版套红出版

为了庆祝开国大典,增添喜庆气氛,当时的一些地市报纸还打破常规,毅然将国庆几天的报纸整版套红印刷出版,如《河南日报》、《全民报》、《人民报》、《大众日报》、《前锋报》、《平原日报》等等。

2013年10月1日,6张记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盛典”的全红版报纸亮相河北保定“藏报展”,引起国内“报友”震惊。该6张报纸分属《浙江日报》、《福建日报》、《天津日报》。其中,在1949年10月1日、2日、3日的全红版面的《浙江日报》中,分别在2日和3日头版刊印有大红字样“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全国人民自由狂欢在五星红旗之下!”;1949年10月1日的《福建日报》用整版篇幅报道《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当选主席》,2日该报则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幕进行了报道;《天津日报》刊发的是《中央政府正式成立毛主席等宣告就职》等新闻。(文字综合北京日报、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