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10】

2018年05月31日15:4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6年8月,本报记者在“重走长征路”中,报道了贵州省黎平县上少寨红军桥的现状,并发起为红军桥边的孩子募捐活动。2017年9月21日,本报记者再次前往上少寨,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进行“爱心援建红军桥”捐赠仪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出资180万元,将在红军桥附近修建一座水泥桥,以便居民出行、山货运出。

   2016年报道----寨子有座红军桥 2017年报道----寨子新建一座桥

   ◆救灾报道

   6月24日,四川茂县发生了重大山体垮塌灾害;8月8日,九寨沟发生地震,本报记者快速反应,前往灾害核心地区,全媒体呈现灾后情况以及救援进展。特别是九寨地震,重庆、贵州记者主动请缨前往灾区。完成了如《抗震救灾,有序比激情更重要》等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向外界立体展示了震区的方方面面。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2017年中国青年报通过一系列的报道、活动、产品,在知识普及、社会教化、道德传承等方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文化建设,履行繁荣发展文化的社会责任。

   报道实例:

   ▲关注文化领域的事件、人物,有独到的视角

   整版专题《<中国诗词大会>:给中国诗词搭一个青春大舞台》,特稿《明星为文物站台,年轻人为<国家宝藏>“疯狂盖章”》等,选题类型丰富,受到读者喜爱。

   ▲精心开展网上文化传播

   5月底,“中青文化融媒小小厨”正式运营,旨在生产重大、可视、可读的文化融合报道产品,先后推出以《最美大先生》为代表的精品融媒报道、《冯远征:戏比天大》融媒报道等。

   ▲“诚信点亮中国”等系列活动

   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中青在线作为活动主要承办方之一全程参与,拍摄《诚信点亮中国》宣传片及《我为诚信打“call”》宣传片,覆盖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累计点击量1045万次。

  “诚信点亮中国”活动二维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