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9】

2018年05月31日15:4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体育报道

   2017年,本报体育报道做好竞技报道,聚焦群众体育、校园体育等,如《一届市民运动会持续近一年——上海群众体育“见缝插针”》《“让所有学生都去踢足球”并不现实——专家建议“因材施教”》等。

   ▲KAB创业教育项目

   2017年,KAB创业教育项目全年共培训1000多名高校师资,拓展30所高校成立KAB创业俱乐部,约有25万人学习KAB创业教育课程。举办KAB创业教育年会等一系列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实施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等活动,直接发放100多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资金,举办近10场大学生项目与风投机构面对面洽谈,免费培训上400多名大学生创业者。

   ▲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2017年12月8日—10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了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1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39家机构参加展会,5万多观众参观。

  博览会最后一天正值周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孩子们在创博会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在游戏互动中找到乐趣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2017年,继续加大在校园传媒人才培养方面的力度。注重对大学从事传媒工作的老师、学生进行新闻业务培训和主流价值观引导。开展“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中青 校媒奖学金评选”等业务评选活动,累计超过800所高校的校园媒体参评。此外,还举办了“校媒精英汇”等新闻业务培训活动100余场,培训大学生记者2万余人、高校宣传岗位教师500余人。

   ▲积极构建青年国际交流平台

   2017年,子报《青年参考》、与世界对话办公室和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积极承办团中央主办的青年国际交流活动,为青年外事工作服务,鼓励更多大学生读者深度参与相关组织和活动。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中国青年报坚持“讲有温度的故事”,以此作为新闻写作的职业追求——重大灾难事故报道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日常报道尊重社会弱势群体,深入人的精神世界,关心人的情感、启迪人的思想。

   报道实例:

   ◆精准扶贫报道

   ▲2017年5月,4名记者分别到西藏、青海、贵州、河北的4个贫困村蹲点调研,采写大量鲜活生动的脱贫攻坚报道。本报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山村纪事”专栏,共刊发驻村记者文字稿件15篇,图片39张,制作视频两条,推送H5一条。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

  2017年5月18日,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 山村纪事”专栏,刊发《追赶时代的折返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