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6】

2018年05月31日15:4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引导社会热点 加强舆论监督

   2017年,中国青年报在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新闻事件和突发社会热点事件中,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倡导青年好活法,传递社会正能量。全年针对重大社会问题,加强舆论监督,很多报道形成社会关注的亮点、焦点,产生积极社会影响。

   报道实例:

   ◆关注热点

   ▲两会报道

   2017年全国两会报道,紧扣大会议程,强化青年特色,创新融合报道方式,以图文直播和视频直播为核心,同时制作报纸深度报道、网站两会专题、电子杂志两会微刊、微信特辑、微视频和H5专题等多样态报道产品,形成了全媒体、立体化的两会报道、传播态势。H5产品《你最关心啥话题?打电话给他》,通过实时提取微博大数据,选出热门话题,截取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语音,实现用户与总书记“对话”。

  H5产品《你最关心啥话题? 打电话给他》 扫码体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阶段和会议期间,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全面、深入、生动地报道了这一重要的主场外交,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尤值一提的是,作为论坛预热的重头报道,5月6日—5月9日,本报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全国铁道团委,派出记者团队,发动沿线铁路青年,用120余个精彩瞬间拼接成一场“史上最长”的移动慢直播。本次直播4天时间共计100小时,观看点击1000万次。5月13日—15日,本报再次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发起《跨越时空的对话》72小时大直播,全景呈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报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