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报道盛会 人民网全国两会融媒产品够"硬核"

2019年03月07日09: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编者按:春暖大地,万物勃发。3月的中国,再次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襄国是。作为“新闻报道的富矿”,这场“春天里的盛会”,吸引了中外媒体的目光。人民网更是开足马力,前方记者和后方编辑一齐发力,为全国网友奉上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融媒大餐。

点击进入:《2019人民网两会调查》

作品名称:《2019人民网两会调查》

推出时间:2月12日

作品简介: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的预热报道,从2002年起,人民网两会调查已连续推出18年。2019年人民网两会调查共设置了18个候选热词,围绕群众关切,涵盖正风反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今年两会调查共吸引450万人次参与,网民参与度再创新高。

为提供更为直观、生动的数据新闻产品,让数据“活起来”、“动起来”,《120秒看懂2019两会调查》创新表达,首次通过动画短视频全景展示两会调查结果,该短视频不仅全面展示了18个候选热词的参与热度,还对热门话题作了重点分析,并在视频结尾,借调查表达了网民对2019年的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