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大片加入年終"混戰" 結局最難測的年底賀歲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多部大片加入年終"混戰" 結局最難測的年底賀歲檔

周昭、程雪超、范協洪

2012年11月13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一九四二》

  《大上海》

  《毒戰》

  《天生愛情狂》

  重頭戲

  又到年底賀歲檔。今年,《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一代宗師》、《血滴子》、《十二生肖》、《泰囧》、《毒戰》等大片都加入戰局,形成了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結局最難測的賀歲檔戰局,不過,用首次征戰賀歲檔的《大上海》導演王晶的話說, “檔期跟女朋友不一樣,大家一起去追同一個女朋友的話就麻煩了,檔期沒有關系。”

  《一九四二》 羅馬首映觀眾起立鼓掌 馮小剛被贊“很勇敢”

  本報訊 (記者 周昭)當地時間11月11日晚10時,華誼兄弟出品電影《一九四二》在羅馬國際電影節舉行了全球首映,導演馮小剛攜編劇劉震雲,主演張國立、徐帆、阿德裡安·布勞迪,制片人王中磊及執行制片人胡曉峰等出現在首映儀式上。電影放映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直至片尾音樂及字幕結束。隨后,英國《衛報》刊發了電影的首篇影評,文中表示:“導演馮小剛通過《一九四二》展現了他駕馭和呈現一部史詩的能力。”

  總投資額2.1億的《一九四二》經歷了18年沉澱醞釀、8個月精心籌備,5個月艱難拍攝及8個月的后期制作,講述1942年發生在中國河南的災難故事,電影放映后,全場觀眾自發起立鼓掌,直至電影片尾音樂及字幕結束,不少女觀眾都哭花了眼線。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主演張國立、徐帆及制片人王中磊數次向觀眾鞠躬致敬,馮小剛、徐帆和王中磊也感動落淚(上圖)。

  在當天上午的媒體放映中,影片同樣征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媒體,一位記者表示:“電影很有力量,導演很勇敢。”

  《大上海》 “生命中的五位女人”亮相 黃曉明周潤發合體“成大器”?

  本報訊 (記者 程雪超攝影報道)書寫上海灘江湖傳奇的史詩巨制《大上海》11日在北京宣布將於12月22日正式上映。周潤發、黃曉明兩代“許文強”在片中角力,男主角“成大器”,究竟是周潤發還是黃曉明扮演?片方雖仍保密,但袁泉等“成大器生命中的女人”趕在“光棍節”這天拋下了戲裡的大哥——“成大器”,以“單身”姿態華麗亮相(上圖)。

  最初,王晶爆內地、香港版“許文強”將在片中分飾上海黑幫兩大家族掌舵人。主角“成大器”究竟是誰演,預告片中透出端倪,應是由黃曉明、周潤發分別飾演“大器”的青年與中年時期。五位女星跟成大器之間又是怎樣的關系?“梨園新人”馮文娟自爆與“成大器”兩小無猜,“天涯歌女”童菲則暗戀“成大器”﹔“雙面麗人”鄭亦桐的答案是“他恨我”﹔莫小棋則宣稱“我愛他,為了他可以把一切都豁出去”﹔“亂世名伶”袁泉則坦言“跟他不熟”。王晶導演則揭開迷局:童菲與莫小棋飾演的是同一個人,馮文娟則與袁泉飾演的也是同一個人。

  《毒戰》 角逐羅馬國際電影節 孫紅雷古天樂終極對決

  本報訊 (記者 程雪超攝影報道) 由金牌組合杜琪峰、韋家輝聯合執導,投資億元的警匪大片《毒戰》前日發布預告片和概念海報。主演孫紅雷、古天樂、鐘漢良、葉璇、高翔、郭濤、成泰燊等亮相(下圖)。預告片中,孫紅雷、古天樂展開殘酷終極對決,激烈槍戰看得人目不暇接,但究竟兩大型男誰是警誰是匪,主創們滴水不漏。

  投資方海潤影視宣布,《毒戰》入圍羅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和全球其他15部影片角逐“馬可·奧雷利奧”獎,而入圍該競賽單元的還有馮小剛新片《一九四二》等。

  《天生愛情狂》 葉念琛玩開放式結局

  本報訊(記者 范協洪 實習生 郭宇昕 攝影 王維宣)前日電影《天生愛情狂》在廣州舉行粉絲觀影活動。當晚,導演葉念琛攜黃智雯、羽翹等四位演員到場(下圖)。電影《天生愛情狂》展開了一段發生在富家子和俏護士間的愛情故事,影片最后採用一個開放式的結局。作為香港新晉導演,葉導一向用獨特的視角去詮釋愛情。這次的開放式結局,葉導說:“愛情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東西,看到你心裡都很明白。我不想給一個很確實的結局給大家,愛情是相處的,一路在一起,一路都有變數,最重要是珍惜對方。”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